朴槿惠將被法庭傳喚 韓國5月9日總統大選(圖)

發表:2017-03-16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朴槿惠將被法庭傳喚韓國5月9日總統大選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遭到國會彈劾而被免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路透社報導,韓國本週三宣布,將於5月9日舉行韓國總統大選。由於擴大化的腐敗醜聞,前總統朴槿惠已經在韓國法院歷史性裁決中被免職。

與此同時,韓國檢察官稱,朴槿惠將在下週二接受調查權力交易醜聞的傳訊。

在去年12月通過了韓國議會彈劾投票之後,韓國憲法法院在上週五撤銷了朴槿惠的總統職務。

但是朴槿惠否認自己有任何不法行為。

韓聯社表示,韓國最大的企業集團「三星集團」已經被捲入醜聞,檢察官已經開始調查另外兩家企業集團:樂天集團和SK集團。

「三星集團」否認有任何不法行為。「SK集團」和「樂天集團」的發言人均表示,他們將配合調查。

代總統不會參選

自從彈劾投票以來,擔任韓國代總統的韓國總理黃教安(Hwang Kyo-ahn)說,他將不會參選。

韓國內政部長洪雲錫(Hong Yun-sik)認為,這次投票將是最乾淨和透明的。

談到很短的總統競選活動時期,洪雲錫說:「這次選舉在我們的歷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儘管黃教安沒有宣布打算參選,但民意調查中他是一個支持率最高的保守型候選人。

這次醜聞破壞了對韓國執政的保守派的支持,而黃教安的決定似乎會加強另一位著名的、在民調中領先的自由派候選人文在寅(Moon Jae-in)獲勝的機會。

朴槿惠將出庭聆訊

韓國檢察官辦公室說,朴槿惠將在當地時間下週二上午9時30分出庭訊問。她的律師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們會進行合作。

他們說:「律師將通過積極協助各項程序與調查組合作,迅速找到實質性真相。」

朴槿惠在其上任期間已經拒絕受到檢察官的質疑或在憲法法院作證。

上週日在離開總統官邸「青瓦臺」之後,她發表了一個暗示反抗的聲明時說:「這需要時間,但我相信真相會顯露出來。」

韓國檢察官沒有說,他們認為他們的調查會持續多久。

一個特別起訴小組曾經指控,為了迫使大企業為支持其政策而設立的基金會捐款,朴槿惠與其朋友崔順實(Choi Soon-sil)互相勾結並允許崔順實干涉國家的事務。

崔順實也否認了錯誤。

三星集團負責人李在鎔(Jay Y.Lee)正在接受與醜聞有關的賄賂、貪污和其它指控的審判。但李在鎔拒絕了所有指控。

蒂勒森訪問韓國

與此同時,朝鮮因核計畫和導彈計畫導致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加劇,並且中共對美國在韓國部署反導彈系統認為是對其安全的威脅。韓國大選前景不明使人們對薩德部署提出質疑。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本週將訪問韓國、日本以及中國。蒂勒森將於本週五在首爾會見黃教安和韓國外長尹炳世(Yun Byung-se)。美國國務院官員說,他不希望看到反對派人物提出有關任何協議的持久性問題。

美國海軍「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本週在韓國水域與韓國部隊聯合進行軍事演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