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欲制裁與朝鮮有關的中國企業(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3-16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蒂勒森欲制裁與朝鮮有關的中國企業
2017年3月15日,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到達東京的羽田國際機場。他將訪問日本、韓國和中國。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據美國高級官員透露,美國國務卿雷·蒂勒森要對中方官員表示,美國準備增加與朝鮮有生意往來的中國公司的銀行罰款。

蒂勒森會在首次正式訪問亞洲時表明這一要求,這次他的三國行,將是一場外交緊張局勢下的週旋,美國絕對不會做中國與朝鮮的盟友與保護者。

蒂勒森要向中方表示,美國對於中國公司幫助朝鮮的行為非常厭煩,因為這樣會有助於朝鮮發展核武。蒂勒森還將尋求中國的支持,要多方面努力以控制朝鮮,比如像創建伊朗核協議的國際聯盟那樣。

蒂勒森勢必要這樣做,因為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四月份會出訪美國,這樣做會為中美合作打下基礎。

蒂勒森還會視察並與中方談論中美雙方一直僵持不下的爭議性問題,比如中國對南海宣誓主權;貿易;臺灣與中國的關係問題,以及最近美國部署抵抗朝鮮的導彈防禦系統和無人機等。

蒂勒森欲制裁與朝鮮有關的中國企業
朝鮮核武 (網路圖片)

但這些問題都不像朝鮮的問題那樣充滿潛在的危險,在過去幾個月中,朝鮮似乎加速發展核計畫,要製造更精良的核武器來對付美國。

美國傳統基金會高級研究員布魯斯·克林納(Bruce Klingner)說:「在對抗朝鮮核武器這個問題上,中國一直都是造成這一問題的原因之一,並沒有針對朝鮮的問題提出任何解決方案。」在克林納看來,朝鮮的問題已經對全球造成軍事威脅。

他說:「中國就像是朝鮮在聯合國安理會的律師一樣,否認朝鮮的不法行為,一直支持朝鮮漏洞百出的行為,如果聯合國提出了任何對朝鮮問題更有效的決議時,中國一定會反對的。」

克林納還說:「當朝鮮做了某種挑釁行為或違反國際禁令時,如果只有韓國對朝鮮的行為表示不滿的時候,中國政府就一定會立場中立,呼籲韓國不要加劇緊張局勢。」

美國代理國務院發言人馬克.唐納表示,蒂勒森和中國政府領導人已經就朝鮮問題進行了討論。他說:「我們都在考慮下一步我們要採取什麼措施才能真正的向中國政府施壓,就朝鮮問題應該如何讓中國承擔起該承擔的國際責任。」

他承認美國希望看到在朝鮮問題上中國可以做更多實質上有意義的事情。

唐納表示週一對外表示:「我們已經看到了中國對朝鮮的影響,我們也希望中國能在這方面發揮更有力的作用。無論是實施更徹底的制裁,還是通過其他方式,相信中國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所以就朝鮮問題跟中方深入談判是必要的。」

中國大使館並沒有就美國的要求發出任何回應。

克林納指出,鑒於朝鮮經濟活動其中90%都依靠中國,所以中國的角色就類似於槓桿作用,與朝鮮有生意往來的中國公司可以讓朝鮮進出口除了武器之外的其他東西。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政府考慮對參與朝鮮經濟活動的中國企業進行經濟制裁,因為有跡象顯示,這些企業中有一部分在幫助朝鮮進出口武器。

克林納說:「我們制裁與朝鮮有關的中國銀行和企業,這種方法一直都很有效。」

他指出,2000年下半年,就有中國銀行對中國政府對朝政策不予理睬,為避免被美國制裁,切斷了與朝鮮的經濟往來。

克林納表示:「所以不管中國政府想要怎樣做,我們都可以用我們的行動影響那些與朝鮮有經濟往來的中國經濟實體。」

此前,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經就類似事件處理過中國公司的問題。中國的一家科技公司,中興通訊因為違反禁令向伊朗和朝鮮出售設備,被美國處以12億美元的罰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