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鬥士」袁木傳在美國生活「十分滋潤」(組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3-16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美鬥士」袁木傳在美國生活「十分滋潤」
六四期間袁木代表中國政府舉行記者會,公開說:「六四天安門事件沒有死半個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前國務院發言人袁木的一張打高爾夫照片日前在網路再被熱傳,有網友據此揣測他已移居美國,而且「生活得十分滋潤」。現年89歲的袁木因在1989年「六四」事件時,對外聲稱天安門廣場「沒死一個人」。他又曾是一名「反美鬥士」,其女當年申請簽證赴美留學曾曝出一段笑話。

微信公眾號「爭鳴潮四世」的一篇文章稱,根據網上流傳的袁木在美國打高爾夫的照片,證明老人家「在美國生活的十分滋潤。」不過,這張照片,其實早在去年就被曝光出來。

文章略帶嘲諷的發問:「您是中國最堅定的反美英雄。您是中國最典型的反美鬥士,您咋能不顧名節,到敵國去生活呢?」;「像您這種級別的高官,您是有專用司機、專用廚師、專用醫護、專用秘書、專用保姆、專用勤務兵、專用警衛的,不知這些服務人員、警衛人員是否跟隨您到了美國。」

「反美鬥士」袁木傳在美國生活「十分滋潤」
網路流傳袁木在美國打高爾夫的照片。(網路圖片)

1928年1月出生的袁木是江蘇興化人,曾任中共國務院研究室主任、國務院發言人、第八屆全國政協常委。六四事件期間多次同學生對話並代表國務院發布消息。袁木2000年離休。

1989年六四慘案發生兩天後,6月6日袁木在新聞發布會上發布統計數字:「死亡情況,軍隊和地方加在一起的初步統計數字是近300人,其中包括部隊的戰士,包括罪有應得的歹徒,也包括誤傷的群眾,當中包括23名是北京各個大學的學生。」

「反美鬥士」袁木傳在美國生活「十分滋潤」
六四慘案(網路圖片)

6月17日,袁木在接受美國電視記者採訪時表示,戒嚴部隊在天安門廣場執行清場任務的過程中「沒有死一個人,沒有軋傷一個人。」

袁木的上述言論引發外界強烈批評,指袁木「歪曲事實、掩蓋真相」。

但袁的妻子,前光明日報編輯王鶴曾在十多年前透露,這些數字是李鵬當年向袁木轉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決定,責任不在她的丈夫。

2012年,當年的六四事件當事人之一陳希同發表《陳希同口述:眾口鑠金難鑠真》之後,袁木接受記者電話採訪,表示「當年的事說不清楚」。

袁木當年替中共代言時,還在公開場合以政府發言人的身份多次發表反美言論,因此被稱為「反美鬥士」、「反美名嘴」。

不過,他又把女兒送到美國留學

據當年美國駐中國大使李潔明回憶錄披露,袁木的女兒在「六四」之後不久,即去美國駐北京領事館申請「留學」簽證。

李潔明披露,當時簽證領事接過申請書一看,來者竟然是中共國務院發言人袁木的女兒。於是他故意把桌子下邊的麥克風音量調大,他大聲地問道:「你真的是袁木的女兒?」

袁小姐把身子朝窗口靠,低聲回答說:「是的,我就是袁木的女兒。」

美國官員用更大的聲音說:「我不敢相信這麼討厭美國、天天詆毀辱罵我們美國的袁木,會要他的女兒到美國留學。」

袁木的女兒怯生生地說:「他是他,我是我。」最後,袁木的女兒得到了簽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