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張曉明三個月後調走 習近平舊部接任(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3-16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張曉明三個月後調走習近平舊部接任
2月28日,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冬調任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距離3.26行政長官選舉日還有10天,兩會前,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等聲稱中央只支持林鄭一人,不接受曾或其他人參選,又要求建制選委只提名林鄭。不過情況在兩會期間似乎有變。海外中文媒體獲獨家消息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兩會期間被批評做法「過火」,將在3個月後被調職處理。而最有可能接替的是新任中聯辦副主任、被指是習近平舊部的陳冬。

據《大紀元》3月16日獨家報導,早前習當局已放話,指今次特首選舉「不欽點」,由一千多位選委自行投票選特首。同時,當局對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大力撐其中一位候選人林鄭月娥的行為很不高興,批評張曉明「做過了」(做得太過火)。至近日,北京再傳來消息,習近平當局已鐵定要更換張曉明,初步安排在三個月之後。

據報導,張曉明連續缺席至少四個公開活動,直到去年12月20日才在外交部駐港公署新年酒會上露面,引發外界揣測,據悉其「失蹤」期間被叫上北京訓話。報導稱,現任特首梁振英去年12月9日被習近平當局派密使南下,叫停連任步伐後,已多次傳出和梁關係密切的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成為下一個「出局」的目標。

傳張曉明三個月後調走習近平舊部接任
張曉明與林鄭月娥(網路圖片)

空降兩中聯辦副主任 部署替換張曉明

去年12月30日和今年2月28日,習當局在兩個月內接連「空降」兩名中聯辦副主任,包括前中國科學院副院長譚鐵牛和習近平舊部、原福建省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冬到任,打破從港澳系統提拔的慣常做法,訊息不尋常。

消息稱,最有可能接替張曉明的是陳冬,因為中聯辦副主任已經8人,從內部提升可能性最大。

陳冬的意外到來,引發香港政商圈的強烈關注與興趣,陳冬進入香港中聯辦,對即將到來的特首選舉有比較重要的影響。政圈流傳陳冬會接任中聯辦主任一職,「給他三個月熟悉情況,接替張曉明一職。」

預計中聯辦換血之後,未來中聯辦的江派勢力會被慢慢瓦解。

現年53歲的陳冬是福建本土官員,長期任職於福建,屬習近平舊部,早年兩人工作中多有交集。在習近平十八大後清洗江派政法委後,陳冬開始受重用。2013年6月陳冬進入福建省領導班子,兩個月後再晉升為副省長,成為副省部級官員。2015年1月,陳冬再度晉升,成為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中聯辦助候選人拉票?張曉明:都是謠言

香港特首選舉提名期間,盛傳中聯辦官員替特首候選人的林鄭月娥「拉票」。2月7日,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與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南下深圳,會見香港五大商會及多個建制政黨,曾半公開挺特首候選人之一的林鄭月娥,更稱支持林鄭是「政治局一致決定」,當時,香港親共媒體紛紛報導此事。

專業議政召集人郭榮鏗早前指,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向選舉事務處遞交提名後,當日有建制派選委收到中聯辦的電話,「強迫他們簽多份提名林鄭月娥的表格」,但未有透露選委身份。

另據《多維網》報導,中聯辦2月21日舉行兩會茶話會,過百名港區人大代表及政協委員出席。有與會者透露,中聯辦主任張曉明致辭時表示,中央支持林鄭月娥的態度是清晰的,強調中央有實質任命權,重申林鄭是中央唯一支持人選。

不過,張曉明於3月5日出席中共兩會期間,被問及中聯辦是否為特首人選拉票時,他稱「都是謠言、都是謠言」。

《成報》近期發表署名為漢江泄的評論文章,題為《‘欽點’林鄭做特首 中聯辦瘋狂製造謠言》。文章一開始就措辭嚴厲的暗批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一個謠言製造者,昔日曾斬釘截鐵告訴大家這就是真相,迷惑公眾;今天,謠言製造者打倒昨日的我,猛說這全是謠言。這一切,荒誕離奇,莫非主人翁精神錯亂?」

文章指出,「香港特首選舉中,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及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曾言之鑿鑿地說‘政治局唯一支持林鄭’」。 但近日,「小妖」張曉明在北京兩會期間,一改語調,不再說「欽點」林鄭,張曉明演活四川變臉絕活。文章又指出,中聯辦的幕後主腦「國妖」張德江,同樣是顧忌三分,沒再說「欽點」,表面推翻昔日「欽點」林鄭之說。

文章指責中聯辦作為駐港機構,卻不準確反映實情,弄虛作假,擾亂社會秩序,並引用習近平的一句話說:「此風不可長,必須堅決剎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