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萬多元不明轉賬 一日引來5位「失主」(圖)

發表:2017-03-16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萬多元不明轉賬一日引來5位「失主」
陝西趙女士莫名收到從ATM轉賬存入的7萬多元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6日訊】陝西西安的趙女士日前忘記了自己一筆7萬多元的收入,受到轉賬簡訊後請當地媒體協助尋找失主,不想一夜間竟引來5位「失主」,一時轟動了西安城。

據陸媒報導,1月27日中午,家住陝西省西安市區城北的趙女士突然收到一條手機簡訊,提醒說她的中信銀行卡轉賬存入7萬多元錢。

趙女士不清楚這筆錢的來源,銀行卡裡莫名其妙打進來7萬多元,令她深感不安。錢從何而來?誰匯的?

一開始,趙女士還以為自己遇到了騙子,並沒在意。直到過了幾天查過銀行卡餘額,才發現賬戶上真的多出了7萬多元錢。

 「這錢不是我自己的,我心裏不踏實。」趙女士隨後主動聯繫了中信銀行客服,但客服說查不到存入人的信息。趙女士又聯繫銀聯查詢,之後獲得了一條有用的信息——知道了這筆錢是從哪家銀行的ATM轉入的。

趙女士隨後再向當地媒體求助,繼續尋找失主。

沒想到,西安當地媒體的報導一出,當天就有5位「失主」和媒體聯繫,稱這筆錢是他們錯匯的。但是,他們的信息卻都對不上。該事件一度成為西安的熱點。

這5個想冒領這筆錢的人中,有一位自稱貴州人的趙先生。他說,大年三十那天,他在杭州一家農行給自己的賬戶上存款,不慎輸錯了號碼,將錢匯到別人的賬戶上。因為此事,妻子還得了病。由於一直忙著給妻子看病,直到最近幾天,他才查到當時匯款的賬戶是在西安。

另外一位想冒領錢的雷姓男子居然說出了轉賬的銀行,但說不出具體匯款金額。兩次溝通中,他都表示自己非常缺錢,希望媒體能按他提供的賬號把錢匯給他。

直到3月15日上午,事件才終於真相大白,但結果卻令人意外。   

原來,這筆錢竟是趙女士自己的。

經銀行進一步核查,原來,趙女士於2016年1月26日在西安中信銀行購買了一款保險,保費7萬多元,保期一年。到2017年1月27日,這筆保單剛好到期,保費退還。

由於趙女士買的這份保險跟中國農業銀行是合作關係,所以付款業務都由浙江省農行負責。當趙女士的保單業務到期後,這個保費的付款業務就由浙江省農業銀行來代付。

由於銀行的一條提醒簡訊沒有交代明白,竟攪動了西安城,7萬元一天內就引來5名「失主」。不過事後,表示不好意思的,卻只有得知真相的趙女士。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