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公布首個預算 誰是贏家誰是輸家?(圖)

發表:2017-03-17 0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公布首個預算誰是贏家誰是輸家?
2017年3月16日,位於華盛頓特區的美國政府出版局和管理與預算辦公室發布了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關於FY2018預算優先事項概述的副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17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本週四早上(3月16日)發布首個預算案,高達1.15萬億美元,川普在尋求大幅度增加軍事和國家安全支出的同時,還廣泛削減其它機構的支出,包括美國環保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和國務院。

川普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將以更少的資源做更多的事,使政府精益求精,並對人民負責」。他呼籲減少用於「非國防計畫」的540億美元來抵消額外的國防開支。

在這份名為「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的預算藍圖中,川普表示,這份藍圖將包括「對外國援助的深度削減」。

川普說:「現在是優先考慮美國人的安全和福利,並要求世界其它國家加緊支付其公平份額的時候了。」

540億美元(10%)的美軍軍費增長是自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總統以來最大規模的增長。美軍軍費的增長有望立即提供準備金給美國部隊,打擊「伊斯蘭國」激進份子和採購新艦艇、戰鬥機和其它武器。

該建議還對熱門的、川普提出的在美國南部修建邊境牆進行大筆首付,尋求在當前財政年度立即投入14億美元,另外從2017年10月1日開始,計畫在2018年預算年度內投資26億美元。

另一方面,該預算建議遵循共和黨中堅定保守派的短期目標,取消了美國「國家藝術基金」(National Endowment for the Arts)和為低收入美國人提供的法律援助和取暖資助,以及取消了由前總統比爾·克林頓(Bill Clinton)設立的「美國國家服務方案」(AmeriCorps national service program)。

白宮預算主管米克·馬瓦尼(Mick Mulvaney)說:「這是一個硬實力預算,而不是軟實力預算。」

12個內閣機構預算被削減

儘管像聯邦調查局這樣的執法機構在預算計畫中可以被免除,但是川普政府15個內閣機構中的12個機構將根據總統的建議接受削減。最大的受影響部門是美國農業部、勞工部、國務院和內閣級的「國家環境保護局」(EPA)。

該計畫要求將目前的EPA資金水平削減31%。超過3000名環保署工作人員將失去工作。歐巴馬的清潔電力計畫(Obama's Clean Power Plan)將被淘汰。然而,即使對氣候變化的研究將被取消,但大量EPA對美國國家和地方飲用水和廢水的項目將得到保留。

在美國國務院和「美國國際開發署」(U.S.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中,川普希望減少28%的支出,這將對外國援助產生重大的影響。但川普的建議表示,這將「釋放資金用於國內的關鍵優先事項,並把美國放在首位」。

同時,美國國防部、國土安全部和退伍軍人事務部是這個預算藍圖的獲勝者。

其它遭削減的部分

美國國會立法者將在艱難的預算審批過程中對川普的這個建議做出最後的決定,許多削減將會被視為這些機構和計畫的死亡。馬瓦尼向記者承認說,通過削減方案可能是一個很艱難的過程,並說,川普政府部門將就更換削減方案進行談判。而美國國會幾乎立即加入了這場討論。

據《今日美國》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的提議預算削減國內計畫,許多機構支出消減的百分比達兩位數。但對於幾十個較小的機構和計畫,削減幅度是100%。

其中包括「社區發展領域贈款」(Community development block grants)、「衛生援助計畫」(Weatherization Assistance Program)、「低收入家庭能源援助計畫」(Low-Income Home Energy Assistance Program)、「國家藝術基金會」、「公共廣播公司」(Corporation for Public Broadcasting)。如果美國國會通過了川普的預算,以上的一切都會被取消。

川普的預算說,數百個計畫和機構將被淘汰,在環境保護局超過50個。但他的第一份預算提案具體確定了62個。

被建議取消的部門包括一些不太知名的官僚機構,如麥戈文-多爾國際教育食品計畫(McGovern-Dole International Food for Education Program)、「內分泌干擾物篩選計畫」(Endocrine Disruptor Screening Program)和「美洲國家間基金會」(Inter-American Foundation)。

國會將展開對預算的爭論

參議院少數黨領導人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稱該擬議的削減方案對「中產階級是毀滅性的」。但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Paul Ryan)給出了一個更積極的評價。

他說:「我歡迎(川普)總統為明年制定的預算藍圖,這與過去八年相距甚遠。我們決心與政府合作,縮小政府規模,發展經濟,確保我們的邊界,並確保我們的部隊擁有完成任務所需的裝備。我期待著與‘撥款委員會’和我們的整個國會一起對此進行審議。」

川普的這份預算涉及大約4萬億美元聯邦預算的四分之一,只相當於美國國會每年通過的「自由裁量」(discretionary)部分。它不涉及稅收、社會保障、醫療保險和醫療補助或對赤字的預測和經濟。這些宏觀計畫的細節將在5月中旬公布,而且可能是永久的預算赤字。川普認為不要削減社會保障和醫療保險,並反對提高稅收。

川普預算還增加了用戶費用,使單程航班機票稅增加了1美元。它還將削減了對「聯邦洪水保險計畫」(federal flood insurance program)的補貼,這是房地產市場的一個關鍵,特別是在美國沿海的南部州和東北地區。

川普的建議將需要經過國會通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