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時隔三月再加息市場關注財稅政策(圖)

發表:2017-03-17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聯儲時隔三月再加息市場關注財稅政策
美聯儲主席耶倫稱,利率"溫和上漲"適合"經濟的穩定發展"。(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7日訊】美聯儲週三(3月15日)宣布提高聯邦基金利率0.25個百分點至0.75-1.00%。這是美聯儲在過去十年中第三次加息,也是過去三個月裡的第二次。

二月數據顯示,美國就業市場活躍,失業率下降至4.7%,通脹率上升,投資回報增加。這些因素讓市場普遍預計美聯儲會加息

美聯儲預計會在今年年內加息三次。

美聯儲主席耶倫稱,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認為,利率"溫和上漲"適合"經濟的穩定發展"。

"考慮到就業市場可能會進一步復甦以及通脹率可能會反彈到2%,即使在這次加息之後,貨幣政策依然適當,"她表示。

公開市場委員會以9票贊成1票反對通過了這次加息決定,唯一投反對票的是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卡什凱伊(Neel Kashkari)。

三月內的第二次加息向市場傳遞了溫和逐步上調利率的信號。

一些經濟學家預測,下一次加息應該不早於六月。美聯儲需要在此期間觀察川普(特朗普)雄心勃勃的減稅、增加基建開支以及放鬆監管計畫能否獲得國會批准。

美聯儲聲明還說,利率政策和通脹目標"相互對稱"。這也暗示說,在經歷了十年低通脹之後,聯儲可以接受資產價格較快上漲的局面。

川普的財稅政策

美國股市在美聯儲聲明發布會出現下跌,道瓊斯工業指數下午下跌112點至20950點。

美元對歐元匯率下跌0.9%,對英鎊下跌超過1%。

美聯儲對美國經濟增速的判斷作出了細微調整,預測今年和明年增速將是2.1%,2019年降至1.9%。

這一判斷和新總統川普宣稱的4%的經濟增速大相逕庭。

但耶倫否認美聯儲和政府之間存在衝突。

"我們歡迎在價格保持穩定的前提下實現經濟強勁增長。如果刺激增長的(政府)政策付諸實施,我們對這種變化非常歡迎,"耶倫說。

BBC經濟事務記者沃克爾(Andrew Walker)分析稱,美國和英國的通脹目標都是2%,歐洲央行的目標低於但接近這一數字。在實際通脹率達到或接近目標值的情況下,只有美國採取了有遏制通脹功能的加息政策。

安本資產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投資經理盧克.巴塞洛繆(Luke Bartholomew)稱,從現在開始,美聯儲將面臨矛盾的選擇。

"如果美國經濟表現超出預期,美聯儲將不得不隨之調整,"他認為,美聯儲的獨立性將會受到考驗。

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董事總經理庫裡.薩姆拉(Kully Samra)稱,美聯儲未來的加息還存在很多未知因素。

"如果政府關於放鬆監管、減稅和增加政府開支的計畫能夠付諸實施,美國經濟增長和通脹都會超出預期,加息就可能加快,"他說。

"與之相對的是,如果加征邊境稅和關稅,實行偏緊的貨幣政策,就會降低經濟增速和通脹率。"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