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不知 在美國哪州可以使用中國駕照

發表:2017-03-1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18日訊】手持中國駕照的華人,來到美國可以開車嗎?近幾年來,走出國門的中國人越來越多,為了旅遊,為了求學,為了生活,為了養老等等。在美國出行最方便的莫過於擁有一輛私家車。但是因各個州的規定不同,持中國駕照不是在哪個州都可以開車的。

國內的某些旅遊中介機構謊稱,為持B1B2旅遊商務簽證的中國遊客代辦所謂「國際駕照」,在美國旅遊,可以「合法」使用中國駕照租借車。

事實上,全球有60多個國家地區簽署過《聯合國道路交通公約》,互相承認駕駛執照。美國和歐洲之間存在國際駕照的說法。這些國家的公民去往其他協議國家時,將攜帶有其本國駕照管理機構頒發的英文證書,這種證書被稱為國際駕照。並且這種國際駕照應與本國的駕照同時出示才有效。

但是,因為中國政府沒有和任何國家簽署過這方面的協議,所以並不存在國際通用的所謂「國際駕照」。中國的交警部門更不會出具英文證書。中國公民也就更不可能拿到什麼「國際駕照」了。

以下列表是美國各州是否允許B1/B2簽證持有者使用國內駕照:

亞拉巴馬州, 可以, 16/+(16歲以上的意思)

阿拉斯加州, 可以, 90天, 16/+

亞利桑那州, 可以

加利福尼亞州, 可以, 18+

科羅拉多州, 可以, 16/+

特拉華州, 可以, 16+

喬治亞州, 可以

愛達荷州, 可以

伊利諾伊州, 可以, 整個合法訪問期間

印第安納州, 可以, 16.5/+

艾奧瓦州, 可以

路易斯安那州, 可以, 90天

緬因州, 可以, 16/+

馬里蘭州, 可以

堪薩斯州, 可以

明尼蘇達州, 可以, 15/+

密西西比州, 可以, 60天, 18/+

密蘇里州, 可以, 16/+

蒙大拿州, 可以, 15/+

內布拉斯加州, 可以, 30天

內華達州, 可以, 16/+

新墨西哥州, 可以, 15/+

紐約州, 可以

北卡羅來納州, 可以

北達科他州, 可以, 16/+

俄亥俄州, 可以

克拉荷馬州, 可以, 16/+

俄勒岡州, 可以, 16/+

賓夕法尼亞州, 可以, 16/+

羅得島州, 可以, 16/+

南卡羅來納州, 可以, 16/+

南達科他州, 可以, 16/+

田納西州, 可以

猶他州, 可以, 6個月, 16/+

弗吉尼亞州, 可以, 16.25/+

華盛頓州, 可以, 1年, 16/+

西弗吉尼亞州, 可以, 90天, 16/+

懷俄明州, 可以

華盛頓特區, 可以, 30天

佛羅里達州,可以,16/+(州議會在2012年修改了條款,從2013年起持中國駕照不能在佛州合法駕駛,但是州交管部門在2013年2月14日發表了申明,暫時不會強制執行該條法令。最新,佛州州長4月2日已簽署H7059號法令,廢除去年通過的外國人在佛州駕駛必須擁有國際駕照的規定,大家可以繼續持本國有效駕照放心駕駛)

佛蒙特州, 不可以

阿肯色州,不可以, IDP (國際駕照)

康涅狄格州, 不可以, 要IDP

夏威夷州, 不可以, 要IDP

肯塔基州, 不可以, 要IDP

薩諸塞州, 不可以

密西根州, 不可以

新罕布希爾州,不可以,州法第21篇《機動車》沒有明確該州承認的簽發外國駕照的具體國家,且免除條款均適用互相承認駕照的州/省/國家。

新澤西州, 不可以

德克薩斯州, 不可以

威斯康星州, 不可以, 要IDP

因在美國各州都有自己的規定,且有變動,為了不違反法律,還請在當地自己仔細核對。但是允許的地方只需要中國駕照和護照,不需要其他任何翻譯資料!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