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照片火了:他坐在被炸毀的家聽倖存的黑膠(組圖)

發表:2017-03-18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有一張照片在外網挺火……

拍攝地點是敘利亞的阿勒頗……

一位滿頭白髮的老爺子,一間滿目瘡痍的臥室……

他抽著煙斗,聽著唱片……

照片中的老爺子叫Mohammad Mohiedine Anis,今年70歲。

老爺子的青年時代幾乎都在國外度過……

他先在西班牙學醫,又去了義大利幫菲亞特翻譯汽車使用說明……

兜兜轉轉,最後回到了敘利亞阿勒頗,在這裡,他開了一家化妝品公司。

雖然幹過這麼多行當……不過,老爺子真正喜歡的,其實是收集老爺車

這是他父親傳給他的興趣……

「我父親是一個富裕的商人,他從事紡織業,之前最喜歡開一輛1950年的龐蒂克」。

老爺子對老爺車有著一股迷之執著……

他曾經收藏了30輛老爺車……拒絕過很多國外買家的求購,還曾打算繼續擴充自己的藏車……

也正是因為這些珍貴的老爺車……敘利亞內戰這麼久,老爺子都堅持不走,即便是後來空襲愈加猛烈,他也依然守在自己家中。

不過,再後來,空襲已經危險到讓他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

他才狠了狠心,離開家外出避難……

離開之前,他把自己最愛的車開到室內,卸了它的輪子和座椅,防止被人偷走……

然而,等戰火不那麼激烈時,他回家一看……

這照片火了:他坐在被炸毀的家聽倖存的黑膠

這些老爺車,偷的偷,炸的炸,隻剩下20輛了……

這照片火了:他坐在被炸毀的家聽倖存的黑膠

這輛是他最喜歡的,1947年的凱迪拉克敞篷車,至少載過6次總統……

他走前特地小心翼翼藏好的……還是被炸傷了……

其他車就更慘了……

這照片火了:他坐在被炸毀的家聽倖存的黑膠

這照片火了:他坐在被炸毀的家聽倖存的黑膠

到處都是廢墟,隨處可見的彈孔……

他找回自己的家……

走進自己的臥室,

打開唱片機……

驚喜的發現,這還能用……

這照片火了:他坐在被炸毀的家聽倖存的黑膠

在悠悠的音樂聲中,他說:「我曾經有過非常快樂的時光,一切都變了」「現在生活很艱難,但是我們不能失去希望」。

這照片火了:他坐在被炸毀的家聽倖存的黑膠
(以上皆為視頻擷圖)

責任編輯:舒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