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時期打黑紅人幺寧辭職(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7-03-18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時期打黑紅人幺寧辭職
幺寧(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作為薄熙來的重慶打黑多個案件的公訴人,近期,幺寧「下海」轉戰律師界的消息,在大陸律師行業引發不小爭議,原因在於她多個案件案中扮演了不光彩角色,李莊案的「嫖娼門」就始於幺寧之口。法律界人士認為,幺寧是又一位被中共權力人士利用之後,遭拋棄的標誌性人物。

薄熙來的「打黑英雄」幺寧

3月17日,海外媒體的報導稱,2007年,薄熙來主政重慶,2008年,王立軍就任中共重慶市公安局局長,這被視作重慶打黑的起點。其中,時任重慶市檢察院公訴二處處長的幺寧帶領全處辦理涉黑案件9件共305人,佔重慶市打黑案件總數近一半。曾被稱為重慶涉黑案件第一公訴人。在文強案,李莊案中,公訴人幺寧的表現引起很大爭議,有人認為她不顧法律事實,只是按照領導的意圖辦事,玷污法律的尊嚴。

作為重慶打黑多個案件的公訴人,近期,幺寧「下海」轉戰律界的消息,在大陸律師行業引發不小爭議,原因在於幺寧曾經擔任李莊被控「辯護人偽造證據、妨害作證罪」一案的公訴人。除了在案中扮演了不光彩角色,李莊案的「嫖娼門」就始於幺寧之口。

2013年1月25日,《南方日報》網曾如此評價:「因為在李莊案中以公訴人的身份說‘李莊嫖娼’,幺寧至今被綁在道德十字架上」。「現在她的壓力很大。」幺寧的一位同事說,她有什麼辦法,中共重慶市委主要領導喜歡她。一位接近中共檢察系統的人士說:「幺寧所在的檢察系統,更是揹負了各種罵名。」

事實上,當時的「打黑英雄」中,幺寧的境遇不算糟糕。在當年,隨著「打黑運動」的終結,昔日賣力執行這一運動的警察,包括已獲提拔升遷者,也被很多案件當事人控告實施了「刑訊逼供」、「非法辦案」等。一些受打壓的警察在內部得到平反。另一些中共幹部則被法辦,2012年,王立軍因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等四項罪名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剝奪政治權利1年。參與了重慶打黑的所有內核事件的中共重慶市局副局長郭維國被判處有期徒刑11年。2014年4月,45歲的中共渝中區公安分局經偵支隊支隊長周渝被發現吊死在房間內,當地警方稱其為自殺,周渝曾因「打黑」獲得五一勞動獎章。

幺寧是李莊案公訴人 在庭上全力構陷李莊嫖娼

3月16日,海外媒體參與網的報導稱,揭發幺寧最新身份的,是一份涉臺灣、美國等法律界人士的交流行程文件,文件不但註明幺寧現在的身份是律師,還備註了她以前的公訴處長和檢察官學院副院長的任職經歷。

率先爆出消息是曾被薄熙來構陷入獄的律師李莊,幺寧就是李莊案的公訴人;她不但在庭上全力構陷李莊,還當庭發表起訴書沒有的內容,指李莊嫖娼。而當時王立軍掌控的中共重慶警方,專門偽造李莊嫖娼的「證據」,並由重慶的中共官媒作出報導。

幺寧的動態曝光後,多位法律界人士表達了憤怒。陝西一位刑辯律師說。因為沒有法制保障,人人都不安全,所以對一個昨天(以往)的高高在上的法律貴族,被某些當權者捧為掌上明珠的幺寧,混不下去了。因為按她的級別,怎麼也不可能輕易辭職。她在李莊案以後,甚至在薄(熙來)王(立軍)倒臺以後,她不思悔改,而且從來都是不以為恥,反以為榮,更何談道歉這些?大家能不感到被侮辱的感覺嗎?

業內的人士透露,因為當時重慶的環境,李莊案導致很多人都承受壓力。當時的重慶律師協會負責人孫發榮,被要求以律師會的名義發布相關資訊,但孫發榮頂住壓力,拒絕構陷李莊。

幺寧被中共權力人士利用之後遭拋棄

有法律人士撰文透露,因為黑打在法律界導致反感,幺寧辭職後在重慶法律界受到鄙視,甚至難以立足。這個說法得到1位在薄熙來時期被黑打的高級警察的證實。他指幺寧辭職後,先到了重慶1間律師事務所應聘,但被對方拒絕了。後來,她只好在成都的1間律師事務所名下實習。

重慶律師雷先生說,幺寧出局的另一個因素,是高層對重慶清除薄熙來的影響不力不滿意,中共中央巡視組近期還專門就此作出通報,而幺寧本身屬於薄熙來時代的特殊產物,是屬於被清理的人物。

法律界人士認為,幺寧是又一位被中共權力人士利用之後,遭拋棄的標誌性人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