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正:拿下週強曹建明和江派正當其時(圖)

作者:文正 發表:2017-03-18 0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文正:拿下週強曹建明和江派正當其時
中共政法系統被指是腐敗重災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18日訊】據港媒《動向》的3月號刊文所說,3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宣布派遣工作組進駐19個中共中央單位,名為協助該單位展開反腐整頓補課工作,實為監督正在展開的換屆工作。其中,中共政法系統被指是重病災區,近300名廳級官員落馬。

文正:拿下週強曹建明和江派正當其時
周強和曹建明(網路合成圖片)

中共最高法院和中共最高檢察院首當其衝。對它們問題的評語的第一條都是:「領導班子軟、散、疲。」

對中共最高法院存在問題的評語還有:選人用人不規範,審核工作不嚴謹;清理覆核案件工作遲緩等問題。

對中共最高檢察院存在問題的評語還有:幹部違規兼職情況嚴重,多番被警示情況依然嚴重;三清工作進展停滯,內部反應強烈;新晉人員的工作作風、生活作風十分突出,影響很壞等問題。

中共最高法院和中共最高檢察院的領導班子軟、散、疲。其根本原因之一在於,這兩院的第一號頭目周強和曹建明都存在軟、散、疲更為嚴重的問題。他兩人都是中共江派的人。

周強涉嫌多個大案命案,其中衡陽中共人大集體賄選案,發生在周強主政湖南的2012年至2013年期間,先後有56名湖南省中共人大代表送錢拉票,涉及金額超過1.1億元人民幣。事件曝光後,有512名收受錢物的衡陽市中共人大代表辭職。這起中共有史以來最大的賄選案在湖南爆發,周強難逃參與此案的犯罪嫌疑。

2013年7月12日,「湘西非法集資案主犯」曾成傑被湖南省長沙市中級法院判處槍決。7月13日,曾成傑的代理律師王少光發表「緊急聲明」,這份聲明中暗示周強有夥同湖南官員為掩蓋「黑打」佔財(一審前曾成傑企業資產被中共湖南官員「賤賣」)而殺人滅口、為保位陞官而不擇手段殺人的嫌疑,這份聲明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案發時是湖南省長,在湖南高院判處曾成傑死刑時是省委書記。湖南高院2012年2月19日做出二審判決,直到2013年3月周強從湖南到任最高法院院長前,最高法院都沒有核准,周強當院長後不到三個月核准。周強難逃涉嫌殺人滅口此案的犯罪嫌疑。

從中可以看出,選周強和用周強就不規範,對周強所涉案件的審核工作就不嚴謹;清理覆核周強所涉案案件工作遲緩。

曹建明的問題也不小,2013年9月,北京政法界人士透露:中共最高檢察長曹建明的第三任妻子、中共央視節目主持人王小丫,原計畫出席在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舉行的「中國論壇」活動,但因為王小丫涉及正在被調查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同時她的丈夫曹建明本人也被列入調查之列,有關部門臨時通知她目前不能出國。

曹建明和另一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610辦公室」主任李東生都是周永康在政法系統的主要助手。李東生已落馬,曹建明已經被中共中紀委約談,但並未「雙規」、免職,仍然在最高檢察院上班。不過,對他的秘密調查在繼續進行之中。

王小丫是由曾經擔任中共央視臺副臺長、中共中宣部副部長的李東生介紹給曹建明的,她小曹建明近13歲,是李東生對中共高層的一個性賄賂,王小丫與周永康、薄熙來都有某種特殊關係。2013年薄熙來案庭審結束後不久,外界傳出曹建明面臨調查。曹建明曾「隱身」一段時間,直到2015年8月才再次公開露面。從中看出,曹建明本人的工作作風、生活作風就十分突出,影響很壞。

因此,要真想解決中共政法系統的問題,就必須解決中共最高法院和中共最高檢察院的問題,並且首先得拿下週強和曹建明以及他兩人所依托的中共江派。而現在,拿下週強和曹建明以及他兩人所依托的中共江派正當其時。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