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P起訴萬達 強制王健林付高額「分手費」

發表:2017-03-18 1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18日訊】3月16日,大陸媒體從Dick Clark Productions,Inc.(迪克·克拉克製作公司,簡稱DCP集團)的母公司Eldridge Industries獲得的信息顯示,目前大陸萬達集團與DCP此前一筆高達10億美元的交易已經確認終止。

據陸媒報導,美國東部時間3月10日,Eldridge Industries在德拉瓦州法院遞交了起訴書,由於萬達集團無法履行合同義務,該公司決定「終止出售DCP給萬達的合同」。萬達為此或許將支付高達5000萬美元的「分手費」。

這筆收購原定將在2017年1月17日完成。但當時萬達確定沒能完成收購,對此,萬達啟動了一項條款,將合同終止日期延後到了2月28日。作為延後條款的一部分,萬達先從收購合同設定的價值5000萬美元的終止費中,給DCP轉移了2500萬美元。此次DCP以起訴的方式,希望強制萬達交付5000萬美元終止費中的另外2500萬美元。

至於交易失敗的原因,DCP並未透露。截至陸媒發稿時,萬達集團方面對此也暫無回應。

而此前拒絕王健林收購的好萊塢六大電影公司之一的派拉蒙,其從中國公司引入的10億美元投資也正面臨著阻礙。

3月17日,據《華爾街日報》援引知情人士報導稱,派拉蒙影業母公司維亞康姆首席財務長Wade Davis正在中國與上海電影集團公司及華樺傳媒舉行會談。為保住與中國兩家公司達成的10億美元聯合融資協議,維亞康姆及其旗下電影公司派拉蒙影業的高管正在超時工作。

2016年11月4日,萬達集團宣布以約10億美元收購美國DCP集團100%股權,這是萬達首次進入電視內容行業。此次收購完成後,美國DCP集團管理層將全部留任。

當時萬達表示,如果這筆交易成功,和美國DCP集團的這筆交易將是萬達集團對美國電視資產領域規模最大的一筆投資。

然而,據英國《金融時報》此前的報導,美國共和黨人對中國進軍美國電影業感到擔憂,在2016年9月份,有16名國會議員呼籲對中國投資加大審查力度。

Dick Clark Productions是一家為好萊塢製作頒獎典禮的電視製作公司,1957年創立,總部位於加利福尼亞州聖莫妮卡。Dick Clark Productions擁有20多項著名IP,旗下製作許多重量級的頒獎節目,包括好萊塢僅次於奧斯卡的金球獎、全美音樂獎、告示牌音樂獎、鄉村音樂學院獎、好萊塢電影獎以及狄剋剋拉克除夕夜特別節目等等。

美國電影金球獎是美國的一個電影與電視獎項,是美國影視界最重要的獎項之一,該獎項共設有24個獎項,該獎項從1944年起,每年舉辦一次。而全美音樂獎是美國最富盛名的音樂頒獎禮之一,由迪剋剋拉克創辦於1973年,與格萊美獎、公告牌音樂獎一起被稱為美國三大頒獎禮。

而上述DCP集團擁有的這些IP所有權及權益大多數為永久持有,同時,DCP集團絕大部分收入來自這些晚會的電視轉播權,與各大電視臺轉播權協議均為長期。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