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經養生】氣功能治病嗎?(圖)

作者:弘容 發表:2017-03-19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內經養生】氣功能治病嗎?
氣功不但可以防病治病,並可作為修身養性、修行的法寶。(網路圖片)

人類從開始進化至今,科技突飛猛進,醫學日新月異,但侵害人類的疾病,仍有8,000多種沒被進化掉。世界衞生組織研究發現,整體人類的健康卻在下降。面對疾病的技窮,使很多人感到失望,尋找另類療法,回到原始的療法,於是氣功熱潮一波又一波的展開。

一般體育鍛鍊,練的是肌肉筋骨的強健,增加血液循環,和促進新陳代謝,練的是心跳和速度。而氣功煉的是經絡,《黃帝內經》說:「五藏之道,皆出於經隧,以行血氣,血氣不和,百病乃變化而生,是故守經隧焉。」煉功要與宇宙強大能量場頻率共振,並達《內經》所言:「正氣存於內,邪不可干;精神內守,病安從來?」

運動是對立的:動指的是手腳的動作,由意識所支配,氣血流向四肢;運是指內臟的運化,食物從入口,經過消化吸收後,由下口排出,氣血流向內臟,不受意識所左右。要運就不能動,動得多反而不運,手腳躁動,反而靜不下來。養生並不是增加新代謝,那會耗掉很多氧氣、陽氣及能量;重要是運化得了,如烏龜慢動,甚至不動,龜息大法才是長壽之道。

《內經》說:「呼吸精氣,獨立守神,肌肉若一。」氣功講究呼吸調息、胎息,要做到「細、靜、勻、長」,最高境界能達到「無聲無息,出入綿綿,若存若亡」。「獨立守神」說的是站著不動如站樁,如金雞獨立。腳跟為腎經,陰蹻脈所發的起始點,使腎水上濟於心,水火既濟,心火以平,自然靜而守神,不致失神、失魂落魄。「肌肉若一」指的是,肌為使力的緊張狀態,肉為放鬆的柔軟狀態,意即該鬆即鬆,該緊即緊,能收能放,能屈能伸,正如「文武之道,一張一弛」而已!

《內經》主張治未病,古代養生家都是氣功的實踐者,歷經幾千年的累積,出現上萬種氣功:佛家氣功、道家氣功、武術氣功和醫療氣功等等。其中虛靜功,是以《內經》「恬淡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所發展而出。

近年中國出現氣功熱潮,1991年在東方健康博覽會中,出現令人刮目相看的一支功法——法輪功,大放異彩,贏得大會最高奬勵──「邊緣科學進步奬」,並以其功法簡易學,功理獨到而為許多氣功愛好者所吸引、所折服,在短短20年,便廣傳114國,其書已翻譯成38種語言,全球已超過1億的人在煉此功。成為東方一顆璀璨的明珠,點亮了修煉養生大道的明燈。事實證明:氣功不但可以防病、治病,並可作為修身養性、修行的法寶。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