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者有趣的一面(圖)

發表:2017-03-19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智者有趣的一面
甘地(網絡圖片)

當年甘地在倫敦大學讀法律系時,一位名叫彼得的白人教授,極端的討厭他。有一天,當彼得教授在飯堂吃午餐時,甘地拿著他的盤子坐在跟他同一桌。

教授說:“甘地先生,你不瞭解“一頭豬和一隻鳥是不會坐在一起吃東西的。””

甘地以一個父母對一個粗魯無禮孩子的眼光看著他,然後平靜地答覆:“你不用擔憂教授,我將會飛離開。”,接著他就坐到另一張桌子去了。彼得憤怒得通面變紅,決定採取行動報仇。

第二天,他在班房裏發問:“甘地先生,如果你沿著街道步行時發現了一個包裹,裡面有一袋智慧和另一袋金錢,你會拿哪一袋?”

甘地豪不猶豫的回答了:“當然拿有金錢的那一袋!”

彼得教授語帶璣諷嘲笑著說:“如果我是你的話,會拿那有智慧的一袋!”

甘地聳聳肩的回應:“每一個人都應該拿他沒有的東西!”

彼得教授完全沒有還擊之力,在盛怒之下,他在甘地的試捲上寫著“白癡”,然後把它交回給甘地。

甘地拿到試卷後,坐回桌子上盡力克制及保持冷靜,同時非常認真的思考著下一個動作。

數分鐘之後,甘地走向教授,以一個有庄嚴而又禮貌的語調回應:“彼得教授,你在我的試捲上簽了名,但是你沒有給我評分!”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