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媽」黃金解套還望川普(圖)

作者:余豐慧 發表:2017-03-1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19日訊】這幾年黃金市場話題始終與中國大媽聯繫著。主要源於前幾年威武的中國大媽在黃金市場與資本大鱷而且還是國際資本大鱷的廝殺與博弈。雖然最終中國大媽敗下陣來,但其「壯烈」英姿依然依稀可見。

2013年狂買黃金使得「中國大媽」一舉成名。統計數據顯示,2013年4月中國大媽以1000億人民幣狂買300噸黃金。2013年國內黃金的成交主要集中在4月22日至4月26日,當周黃金加權平均價為每克292.01元,是「中國大媽」瘋狂購金的成本線。這也意味著,刨去買入和賣出的每克12元手續費,只有當金價超過304元/克,「中國大媽」才算真正解套。因為2017年2月11日北京菜市口百貨投資金條實時價格是每克276.5元。

川普(特朗普)上臺後,黃金市場變數增大。這個不確定性風險非常之大,而且非常複雜。一方面川普美國優先政策對美國經濟增長是利好,包括採取的財政刺激政策、減稅政策等,美國經濟或迎來新一輪增長。另一方面美國經濟保護主義抬頭,作為第一大經濟體對全球經濟絕對是利空。後者使得全球避險情緒升溫,對黃金是實質性利好。這已經促使2017年以來金價上漲6.2%,黃金重新成為熱門詞彙,交易也因此變得活躍起來。

對於中國大媽來說,最關心的是何時解套。這牽扯到未來黃金走勢如何?決定黃金走勢的因素是,國際經濟金融風險偏好,美元走勢,美國貨幣政策,以及美國、中國等國央行黃金儲備需求等等。

全球經濟復甦跡象明顯,歐洲、中國以及日本經濟走好勢頭已現,美國經濟增長風景這邊獨好。將造成全球避險情緒下降,對黃金是利空因素。

最大最直接的利空是,美聯儲聲稱2017年加息三次。美聯儲繼續加息是大概率事件,這始終是懸在黃金價格上的一把利劍。一句話,進入加息週期的美國貨幣政策下,黃金價格再漲也漲不到哪裡去。黃金投資者應該晝夜瞪大眼睛盯住美聯儲加息動向。加息前出貨,加息後買進,這種波段操作應該機會多多。

當然,今後黃金的利好消息也有很多。最少在三個方面:美國經濟政策去全球化導致保護主義抬頭給全球經濟帶來的不確定性風險增大,導致全球投資避險情緒升溫,或造成投資資金湧入黃金,推高價格。美國對外政策變數增大包括對待伊斯蘭國家居民入境的限制等都導致全球風險增大,手握黃金或成為最佳選擇。

未開推高黃金的最大因素是全球通脹正在走高。目前隨著經濟的強勁復甦,全球物價水平都在攀升,通脹抬頭已經沒有懸念。美國CPI已經攀升到2%,中國CPI或走高到2.5%以上。歐洲、日本等經濟體物價都在上漲。主要是前期大幅度放水貨幣導致的。只要通脹來臨,保值將成為百姓的第一選擇,那麼黃金將是第一保值增值投資品。

未來黃金大漲可能性不大,但也跌不到哪裡去,目前仍在底部。不出預料的話,黃金價格將在1250美元/盎司上下波動。

中國大媽買賣黃金看川普臉色的同時,還要看許多其他因素。中國大媽離2013年搶購黃金時的價位解套尚需一定時日。

責任編輯:何雲 来源:博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