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強言論持續引反彈 維權律師批其禍國殃民(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7-03-19 07: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強言論持續引反彈維權律師批其禍國殃民
周強言論持續引發批評。(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近期,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的言論引發許多批評,維權律師夏鈞說,中共的司法越來黑暗,就像文革時期。誰卑鄙誰就往上升,誰善良誰就挨整。周強卑鄙,他為了上升,說違背法律的話。周強的言論,「是真正的禍國殃民的言行,完全是在開歷史的倒車。」

周強為了上升 說違背法律的話

自由亞洲電臺3月17日的報導稱,作為維權律師,夏鈞對剛剛結束的中共「兩會」,更多是關注中共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在向中共全國人大的報告中說了什麼。前年中共709抓捕維權律師震驚了世界,周強在報告中說: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對維權律師判刑是去年中共法院重大成就之一。對此,夏鈞律師表示:周強這麼說肯定是胡說八道,維權律師都是依法維權,可是中共是專制體制,黨大於法。打擊律師,無法無天。他們能夠逼律師上電視去認罪、施酷刑,這些都是違法的。中共最高法院院長也在踐踏法律,中國的政體不改,這些法官、檢察官都是空有其名。

夏鈞指出:這些年來,從迫害維權人士到抓捕維權律師,中共的司法越來黑暗,就像文革時期。他說:中共最高法院都不按法律辦了,像文化大革命的中共軍管委員會,軍人當政,他們說怎麼樣就怎麼樣。法院、檢察院、公安局,都不按法律程序走,隨便殺人,這樣的案例太多了。你看聶樹斌的案子,中共公安局的一個警官,他發現了有假案,經歷了重重阻礙,終於給聶樹斌平反了,結果他也被撤職了。誰卑鄙誰就往上升,誰善良誰就挨整。周強卑鄙,他為了上升,說違背法律的話。

2013年11月,河南省南樂縣政府強佔南樂教會教產和抓捕牧師張少傑等人,夏鈞擔任張少傑的律師。他為了見到自己的當事人,在公安局門前用一條鐵鏈把自己的手鎖起來,打著一個燈籠,表示要照亮南樂司法的黑暗。最終因張少傑等人被判刑,他也面臨被抓捕,不得不流亡美國。

他還說:中央高層的鬥爭越來越激烈,民意也在憤怒沸騰,這些都說明中國到了一個危機的關頭,危機也是轉機。現在他們為什麼都撕下了法律的面紗,包括中共法官暴露出公然踐踏法律的行為呢?他們心裏有恐懼。他們壓力越來越大,蓋子一定是越擰越緊,如果不緊、不露出凶相,怕摀不住。」

夏鈞律師表示,爭取好的前景,也不能完全靠中共上層的變化。他說:「我們中國人要爭取自由民主平等,要靠自己起來,該上街的上街,該舉牌的舉牌,做合法的抗爭。舉個牌,說我要選票,中國能有一千萬人到政府門前去舉牌,照個相,往網上一發,中央高層就會重視。老百姓老是等著習近平去救,那是沒指望了。」

周強的言論被指禍國殃民開歷史的倒車

1月16日,法國國際廣播電臺的報導稱,中共法院受政治影響雖已是公開秘密,但公開呼籲法官不要誤墮西方思想和司法獨立的「陷阱」的高官,中共最高法院黨組書記兼院長周強應是第一人。

對於周強的言論,北京大學法學教授賀衛方在微博公開反駁,指司法若不獨立,即意味它會經常性地受到法外因素干預,無法依法作出裁判,難以讓人在裁判中感到公平正義,最終只有「冤屈遍地,引發造反」。而宋朝包青天包拯的故事已代表人民對司法獨立的渴望,現在忽然指為西方觀念,必欲除之而後快,「是真正的禍國殃民的言行,完全是在開歷史的倒車。」

另外,宋子雄律師質疑周強的說法是否等同中國需要「不獨立的司法」?即倡導可干涉的司法?更有網民促請周「辭官謝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