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奇妙了!摘片葉子插土裡就能活的五種花草(組圖)

發表:2017-03-20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可以扦插的花草有很多,但是有些並不容易,而且需要等待較長的時間,新手可能沒這個耐心和經驗,今天就教給大家一些簡單的只用葉片就能扦插活的植物吧。

1、綠蘿

太奇妙了!摘片葉子插土裡就能活的五種花草
綠蘿。(芷微攝影)

真的是隨隨便便剪個健康的枝條,找個鬆軟透氣的土一插,春天插上,當年就能開花,而且繁殖能力也很強,到時候你的陽臺可就色彩斑斕美爆啦!

2、多肉植物

多肉真的是最簡單的,它都用不著你剪葉片下來消毒傷口,然後再扦插啥啥的,你不用管它,只要放在土上就行,過段時間它自己就發芽了,到時候再種進土中就行了。

3、天竺葵

這個也是大家的心頭好,只要剪下枝條,上面注意一定要帶兩三個節,也就是氣根,不管是插水裡還是土裡,都能很快的生根,當然土培更好!

4、豆瓣綠

需要注意的就是土壤要透氣不積水,可以在土裡多混點碎石子,直接把豆瓣綠的葉片插進去,放在陰涼處,照射一點散射光,盆土乾的時候再稍微噴點水,很容易生根。

5、虎皮蘭

虎皮蘭只要剪下還沒爛的葉片,稍微塗點多菌靈或者泡個高錳酸鉀消毒,接著插進沙土中,基本上是百分百成活的,自從學會了再也沒買過虎皮蘭,垃圾桶轉一圈就行了!

来源:愛經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