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經濟顧問將出售所持1600萬美元工行股份

發表:2017-03-20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0日訊】為避免潛在的利益衝突,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加里•科恩(Gary Cohn)正在出售他所持有的大量中國工商銀行股票。

據《紐約時報》和彭博新聞社報導,政府操守辦公室公布的一份信息披露文件顯示,科恩將出售將近2340萬股工商銀行股票,價值1600萬美元。

棄商從政之前,科恩曾擔任高盛集團總裁兼首席運營官。文件顯示,除高盛公司的股票外,工商銀行的股票是科恩為職務避嫌而必須賣掉的最多的股份。科恩還將出售價值約2.16億美元的高盛公司股票和另外18支股票。彭博社說,科恩擁有6億美元的資產,其中40%和高盛股票有關。

《紐約時報》援引小布希政府時期白宮操守律師理查德•佩恩特(Richard W.Painter)的話說,如果美國和中國發生分歧,這將對工商銀行造成影響,而作為總統的高級顧問,此時在工商行持有股份是自找麻煩。

中國工商銀行是世界上市值最大的銀行,高盛集團本身也曾持有大量工行股份。2006年,高盛以25.8億美元購入工行7%的股權。2013年,高盛出清了所有工行股票,淨賺近百億美元。

另外,工商銀行也是位於紐約的川普(特朗普)大廈(Trump Tower)的最大的租戶,租約將於2019年10月到期。若雙方續約,這將又一次把川普與這家中國國有銀行的潛在利益衝突擺上台面。

科恩尚未公開詳細的計畫和個人財務聲明,後者可能包含有關其收入和資產的進一步信息。

在1月24日的一份備案文件中,高盛解釋說,因為科恩在政府中的新角色,他將出售在該公司管理的各種私募股權基金和對沖基金中的股份。在一些情況下,相關股份被高盛以一定的折扣回購。

科恩不是唯一一名投資中國工商銀行的高盛高管。當時發布的政府文件顯示,2006年成為美國財政部長後,前高盛首席執行官亨利•M•保爾森(Henry M.Paulson)也曾為了避免利益衝突,出售了他個人持有的倉位,價值高達2500萬美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