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開發新型導彈 瞄準美國航母(圖)

美:軍事行動成選項

作者:張定 發表:2017-03-20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開發新型導彈瞄準美國航母
2016年11月19日,朝鮮某地導彈發射演戲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張定綜合報導)韓國媒體3月14日報導,朝鮮正在開發新型導彈應對美國航母。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38 North」網站3月10日稱,過去的6個月中,朝鮮可能在準備新的核試驗,爆炸當量估計在上一次核爆的10倍以上。3月17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韓國說,美國對朝鮮的戰略忍耐已到盡頭,而對朝鮮的軍事行動是「擺在桌面上的一個選項」。

研發反艦彈道導彈

韓國中央日報引引述多位情報局人士消息,朝鮮正在開發被稱為「航空母艦殺手」的反艦彈道導彈(ASBM)。反艦彈道導彈指的是攻擊艦艇之類的海上移動目標的導彈。普通的彈道導彈按照一定的軌道飛行,攻擊固定的目標,而反艦彈道導彈具備根據目標的移動而更改軌道的技術,更具威脅性。

反艦彈道導彈是海軍戰鬥力弱的國家對抗海軍強國所推出的武器系統,目前只有中國和伊朗持有這一系統。韓美情報當局懷疑,朝鮮從伊朗引進了相關技術,因為兩國1990年起維持著導彈開發合作關係。伊朗3月4日和5日進行了以海上目標為攻擊對象的征服者-110反艦彈道導彈的發射演習。

離中國100公里 14顆廣島原子彈

「38 North」網站是專門研究朝鮮核問題的機構,其發布的衛星照片顯示,朝鮮東北部核試驗場內,挖掘出來的土沙量正在增加。據挖掘深度推測,若朝鮮展開第六次核試驗,爆炸當量可達28.2萬噸,是2016年9月第五次核試驗的14倍。

這些商業衛星照片拍攝於3月7日,「38 North」將這些照片與以前拍攝的照片作了對比後認為,過去的6個月中,朝鮮可能正在準備一次新的核試驗。如果推測結果成真,該爆炸將等於在中國邊境100公里處引爆14顆廣島原子彈。

朝鮮在2006年、2009年、2013年、2016年1月和9月共進行了5次核實驗,都在咸鏡北道吉州郡豐溪裡核試驗場進行。2016年9月9日的第五次的核試驗的規模被認為是達到2萬噸,當時多個國家的地震監測機構測到,核試驗場附近發生芮氏5.3級的地震。中國地震臺網監測到震中位置。韓軍聯合參謀本部認定,地震為人工所致。外界因此得知這可能是朝鮮的第5次核試驗。官方媒體報導,延吉震感明顯,人在屋裡明顯感到傢俱晃動。

據報導,在地下核試驗的坑道挖掘後,試驗人員會將核武器核各種檢測設備放入坑道。而核試驗準備的最終階段是各種裝備就位,把人員進口通道封閉和坑道口最後填埋,然後啟爆。地下核試驗的初衷是使放射性物質固定在地下岩石上,避免泄漏到大氣內造成污染。如果坑道的深度不夠,放射性氣體也可能通過縫隙泄漏到地面。如1970年美國的一次地下核試驗的放射性氣體就到達了加拿大境內,1971年在瑞典也檢測到前蘇聯的地下核試驗的泄放物質。目前雖然沒有朝鮮核爆炸後污染的報導,但隨著朝鮮的核武當量不斷增加,這種可能性變得更大。

美:對朝軍事行動是擺在桌面上一選項

3月17日,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韓國說,美國對朝鮮的戰略忍耐已到盡頭,而對朝鮮的軍事行動是「擺在桌面上的一個選項」。

當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被問及是否將排除朝鮮半島擁核化的問題時,他說:「沒有什麼事情是不被考慮的。」蒂勒森還說過去20年對朝鮮外交是失敗的,世界需要一個新的戰略。

蒂勒森還對福克斯表示,不排除增強使用武力,不排除美國在東亞盟國擁核化的可能性,旨在阻止朝鮮的侵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