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涉「倒習公開信」烏魯木齊書記被免職(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3-20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涉「倒習公開信」烏魯木齊書記被免職
李學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新疆高層再有人事變動,曾涉「倒習公開信」的李學軍被免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職務。李學軍在「倒習公開信」事件發生不久被張春賢提拔,受到外界關注。近期關於張春賢的不利消息頻傳,觀察人士認為,張春賢未來的結局似乎不妙。

據《新疆晨報》報導,3月19日,李學軍不再擔任烏魯木齊市委書記、常委、委員、烏昌黨委書記,由徐海榮接任他的職務。

現年56歲的李學軍在新疆財稅系統任職多年,曾任自治區財政廳廳長助理、副廳長,2002年升任自治區財政廳長,成為正廳級幹部,後兼任自治區地稅局長,2006年任烏魯木齊市昌吉州黨委副書記、黨委書記,2011年任伊犁州黨委書記。2013年7月升任新疆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長,成為副省級官員。

李學軍任新疆宣傳部長時期,在2016年3月4日,新疆媒體《無界新聞網》刊發「倒習公開信」,事件震驚中南海。由於事件發生在兩會召開前夕,正值中共黨內高層權力鬥爭日趨激烈時期,中辦指示,由公安部和網信辦組織近百人的調查組對該事件進行調查,重點是背後有無黨內高層指使。

隨後無界新聞執行總裁歐陽洪亮、執行主編黃志傑以及兩名技術和安全人員等被警方控制。

當時,海外中文媒體報導指,有多名周永康的黨羽涉嫌參與「倒習公開信」事件,包括時任新疆書記張春賢、新疆黨委宣傳部長李學軍、中宣部副部長蔣建國、無界傳媒執行總裁歐陽洪亮,還有江派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

張春賢為此在2016年兩會期間心神不定,海外記者追問「是否支持習近平領導」的提問時,張春賢僅以「再說吧」三個字回應,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此後,在2016年5月9日,李學軍卸任新疆宣傳部長,被任命為烏魯木齊市委書記、烏昌黨委書記。當時有分析認為,「倒習公開信」事件還沒有調查清楚,時任新疆書記張春賢提拔重用李學軍,相當於變相挑戰習當局。

新疆一直是江澤民鐵桿心腹周永康的地盤,長期被控制在江派人馬手中。張春賢也被認為是周永康的親信,他於2009年接替了周永康的心腹王樂泉的職務主政新疆,隨後張躋身中共政治局委員。2016年8月,張春賢被免去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其後任「中共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並續任中共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外界認為,這是因為張春賢被貶。

近期張春賢的不利消息頻傳,今年兩會召開時期,3月10日,湖南省委原常委、宣傳部原部長張文雄以「涉嫌受賄罪」被立案偵查並採取強制措施。張文雄是張春賢主政湖南時的大秘、辦公廳主任。

就在同一天,中共官媒以及各大門戶網站均在頭條位置刊登了一條題為「習近平到新疆代表團參加審議」 的新聞,張春賢也出席了新疆代表團的審議,從央視畫面看,他就坐在習近平的左手邊。然而,在新聞報導中,張春賢的名字直接被忽略掉。對此,有觀察人士認為,張春賢未來的結局似乎不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