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闖進好萊塢的中國女星 93歲悠然辭世(組圖)

發表:2017-03-21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影壇長青樹」李麗華驚傳逝世,享壽93歲。李麗華從影40年,共拍攝約140部電影,16歲那年以《三笑》一舉成名,曾以《故都春夢》、《揚子江風雲》先後奪下第3屆、第7屆金馬影后,粉絲稱她為「天皇巨星」,她的演藝生涯就是一部華語電影史。

李麗華出生梨園世家,父母都是京劇名角,她外型美艷,也反串過小生,戲路寬廣。她曾演出武則天、楊貴妃等留名青史的角色,亦詮釋過名妓小鳳仙,她在《迎春閣之風波》演出的客棧掌櫃,更是後來《新龍門客棧》張曼玉飾演的金鑲玉原型,還主演過好萊塢電影《China Doll》(飛虎嬌娃),成為華語女星中的第一人。她息影後便旅居美國等地。

李麗華上一次在臺灣公開露面是2015年金馬獎,獲頒終身成就獎,當時她因長途飛行身體勞累,坐在輪椅上由助理推著上臺,她一現身,全場嘉賓都起身鼓掌,她也始終保持優雅微笑。

李麗華過世消息傳出後,曾經與其合作過的演員聞訊都相當不捨,香港資深男星翁午稍早在臉書留言:「李麗華今日離去,小咪姐,一路走好!」48年前與她合拍《揚子江風雲》的孫越聞訊相當感傷,曾合作的資深演員丁強則透露李麗華曾教他「卸下明星光環」,讓他感念至今。李麗華家屬昨透過金馬執委會表示,將遵照她遺願,身後一切從簡低調處理,不對外開放公祭。

姓名:李麗華

享壽:93歲

背景:出生梨園世家,父親是京劇名伶李桂芳,母親是老旦張少泉,自幼拜師於京劇名宿穆鐵芬、章遏雲門下,1940年以《三笑》出道。

家庭:分別與百貨小開張緒譜、導演演員嚴俊有過2段婚姻,育有1女。

得獎:

1966《故都春夢》拿下第3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1969《揚子江風雲》得到第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2015年第52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

代表作:《假鳳虛凰》、《小鳳仙》、《閰惜姣》等電影

責任編輯:黃彥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