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縮水變小怎麼辦 3大招立刻變回原來size(圖)

發表:2017-03-22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點擊查看大圖
(網路圖片)

衣服洗完之後縮水了?從技術上來說,衣服縮水以後是永遠無法讓衣服完全恢復的。但是,你可以讓衣服纖維能夠鬆弛、拉伸恢復至原來的形狀。下面就提供了3個方法來讓大家參考!

嬰兒洗髮精浸泡(大部分的針織衣)

1、用溫水填滿水槽將您的洗衣水槽或水桶至少裝滿1公升的溫水,水溫應大致與室溫相同,或是再溫熱一些,不要使用過熱或過冷的水。

請注意,針織的衣服,如棉、羊毛、羊絨,相比麵料編織密集的衣服,比如絲綢、人造絲、或聚酯纖維,更適用於這種方法。

2、與嬰兒洗髮精或護髮素混合

每1公升的水,與大約1湯匙(15毫升)的嬰兒洗髮精或是輕柔型的護髮素混合,攪拌混合物,直到水呈現出光滑、肥皂水似的黏稠度。

嬰兒洗髮精和護髮素可以鬆弛被縮水衣服的纖維。由於纖維被放鬆,它們變得更容易拉伸和操作,這意味著你能夠將衣服伸展復原至合適的大小​​。

3、把服裝浸泡在肥皂水中

將縮水衣物浸沒在肥皂溶液裡30分鐘左右,要記得確保它完全覆蓋。如果需要的話,你可以在衣服浸泡時開始輕輕拉伸,但這不並是絕對必要的。

4、擰乾

從肥皂水中取出衣服,揉成一團,用力擠壓,擰出多餘的水分。注意!不要衝洗衣服,肥皂水能夠持續鬆弛衣服纖維,有利於你伸展和重新定型衣服的工作。

5、把衣服放在兩條毛巾之間,以擠壓多餘的水分把衣服放置在毛巾裡約10分鐘。當完成時,它會仍有些潮濕,但不再濕漉漉的。

6、伸展

攤開毛巾,把衣服轉移到另一條平鋪的乾毛巾上。輕輕舒展衣服​​,使其恢復到合適的形狀,利用在衣服邊線懸掛重物的方法,來固定衣型。

7、晾乾

將濕衣服攤平,使其自然晾乾,直到沒有剩餘水分殘留。如果這一方法起了一些效果但不明顯,你可以重複多次,直到衣服充分伸展。

硼砂浸泡或醋浸泡(羊毛,羊絨)

1、將水槽裝滿溫水

你的洗衣水槽或籃子裡至少需要裝滿1公升的溫水。水溫應大致與室溫相同,或是再溫熱一些。不要使用過熱或過冷的水。這種方法通常推薦用於羊毛、羊絨。其他針織麵料,如棉,也適用這一方法,但是合成材料和編織緊密的天然材料,不能用這種方法處理。

2、加入硼砂或醋

每1公升的水中添加1-2湯匙(15至30毫升)硼砂。另外,每2份水拌入1份白葡萄酒醋,或每1夸脫(1升)的水中加入1/2夸脫(1/2升)白葡萄酒醋。

硼砂是一種羊毛鬆弛物,所以具備放鬆羊毛服裝纖維的屬性,使它們更容易操作和伸展。同樣地,醋也被認為具備使纖維鬆弛的屬性。白葡萄酒醋一般是首選,因為它比白蒸餾醋更清亮溫和,但任何清醋都可以成為替代品。

3、在溶液中浸泡衣服

把衣服浸泡在溶液裡,過程需要整整25分鐘。如果你的服裝嚴重縮水,你可能要考慮輕輕地伸展衣物,在溶液浸泡的第一個25分鐘之後。輕輕將衣服拉開,使得纖維開始拉伸,然後再將其原狀浸泡10-25分鐘。

4、擰乾

把衣服從溶液中拿出,滾成球狀,用力擠壓,擰出多餘的水分。注意!不要衝洗衣服。用於浸泡的溶液能夠持續鬆弛衣服纖維,有利於你伸展和重新定型衣服的工作。

5、把乾毛巾塞進衣服裡

將乾毛巾捲成束狀,並塞進衣服,直到衣服變為與原有的尺寸和形狀大致相同。毛巾有助於吸收多餘的水,加快衣服的乾燥。

6、把衣服揉成一團

猛擊或搖晃裡面捆綁著毛巾的衣服,用時10-15分鐘,來幫助纖維進一步伸展。

7、自然晾乾放置一個衣架,掛上裡面填滿毛巾的衣服。保持這樣,完成乾燥過程。如果這一方法起了一些效果但不明顯,你可以重複多次,直到衣服充分伸展。

清水和重力(牛仔褲)

1、把浴盆裝滿溫水

至少裝滿浴盆的1/3,或是當你坐在裡面時,有足夠的水覆蓋到你的腿。水溫應該是能讓你坐在裡面感覺舒服的溫度。稍熱的水更好,但避免過熱的水或冷水。如果你沒有浴缸可用,也仍然可以完成牛仔褲的伸展。用溫水或熱水將水槽裝滿,作為替代。

2、套上你的牛仔褲

把縮水的牛仔褲穿上。如果你可以做到的話,盡量拉上拉鏈、扣好釦子。如果你不能穿上牛仔褲,也沒有浴缸可供計畫使用,那就試試其他的方法,比如用水槽代替浴缸,這樣也不用把牛仔褲穿上。

3、進入水中

把牛仔褲浸泡在溫熱的洗澡水裡,直到濕透。要在浴缸裡坐10分鐘左右,以確保牛仔褲都濕透了。如果您使用的是水槽方法,讓牛仔褲浸泡在水槽中10-15分鐘。取出它們,之後嘗試穿上。

4、把牛仔褲穿在身上一個小時左右

到處走動,儘可能地幫助纖維伸展。散步或慢跑,跳舞,拉伸運動,或做任何你可以使纖維伸展的活動,當你穿上它時。注意那些特別需要被拉伸的區域。例如,如果腰部比其他任何區域都需要拉伸,確保你的活動,包含很多拉伸和彎曲腰部的動作。

5、晾乾牛仔褲

把你濕淋淋的牛仔褲掛在衣繩上或衣架上,完成乾燥過程。用自身重力拉動又重又濕的牛仔褲,有助於將牛仔褲垂直地拉伸開。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