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的八大黃金時間(圖)

發表:2017-03-23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養生的八大黃金時間
飯後45分~60分鐘走一走,熱量消耗大,有利於減肥。(網路圖片)

堅持養生的好習慣當然重要,不過,如果你抓住了養生的黃金時間,效果會更上一層樓哦。

走路:飯後兩小時

「飯後走一走,活到九十九」,但是從消化功能而言,飯後胃正處於充盈狀態,必須保證胃腸道有充足的血液供應,以便進行初步的食物消化。若飯後馬上外出行走,會延緩消化液的分泌,阻礙胃的正常生理功能,容易誘發功能性消化不良。

飯後45分鐘至60分鐘走一走,熱量消耗大,有利於減肥。如果在飯後兩小時後再散步,效果會更好。

泡腳:晚上9點

晚上9點泡腳最護腎。此時是腎經氣血比較衰弱的時辰,在此時泡腳,身體熱量增加後,體內血管會擴張,有利於活血,從而促進體內血液循環。

如果泡完腳後,再適當做幾分鐘足底按摩,對身體的血液循環更好,臟腑器官也更能得到進一步調節。

洗澡:睡前90分鐘

每天晚上睡覺前,來一個溫水浴(35℃~45℃),能使全身的肌肉、關節鬆弛,血液循環加快,幫助你安然入睡。

不過體溫太高也會抑制大腦褪黑激素的分泌,影響睡眠質量。因此,臨睡前才洗熱水澡絕不明智。最好的做法是,在睡前90分鐘沐浴,這樣等到臨睡時,體溫剛好降到最適宜睡眠的溫度。

刷牙:飯後半小時

早上刷牙只能清新口氣,事實上吃完飯半個小時之後再刷牙最好,特別是晚飯30分鐘後刷牙更好,這對預防齲齒有重要作用。因為這時口腔的細菌開始分解食物殘渣,其產生的酸性物質易腐蝕、溶解牙釉質,使牙齒受到損害。

喝牛奶:餐前30分鐘

喝牛奶的最佳時間是餐前30分鐘。因為研究發現,吃同樣的一餐,如果在餐前30分鐘先喝牛奶,然後再吃飯,能最有效地降低餐後血糖反應。而且,在餐前30分鐘喝牛奶,還能降低進餐時的自主能量攝入,幫助預防肥胖

吃水果:飯後半小時

水果中的糖可直接被小腸吸收,而我們正餐時所吃的主食、肉類等混合性食物中含澱粉、蛋白質較多,在胃內需停留一段時間才能被消化。如果餐後馬上吃水果,消化慢的混合性食物會阻塞消化快的水果,即所有食物在胃內攪在一起,易出現胃脹、泛酸等不適症狀。

所以,至少要在正餐後半小時吃水果,或者在兩餐之間,如上午9~10點或下午3~4點吃更好。

喝茶:飯後1~2小時

很多人喜歡飽餐後喝茶,以為可以消食解膩。其實這時候茶中的大量鞣酸,會與蛋白質結合生成鞣酸蛋白,這種物質有收斂作用,使腸道蠕動減弱,容易導致大便乾燥。茶葉中的鞣酸也可與食物中的鐵結合成不溶性的鐵鹽,干擾人體對鐵的吸收。所以,飯後約1~2小時,胃排空後,再喝茶較合適。

晒太陽:上午9點、下午4點

選擇上午9~10點,下午4~5點晒太陽最佳。此時正值紫外線中的a光束佔上風,可使人體產生維生素D,可以促進腸道鈣、磷吸收,增強人體免疫系統的抗癆和防止骨質疏鬆的能力,並減少動脈硬化的發病率,有利於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

午睡:13點

午睡時間大約在13時左右最佳。這個時候人的警覺處於自然下降期,身體會得到很好的休息。飯後先別急著睡,最好飯後活動10~20來分鐘再午睡。健康的午睡以30~60分鐘最恰當。這個時長的休息,不僅可以解除疲勞,還剛好可以提高敏銳度和記憶力。

鍛練:16點~18點

很多人選擇晨練,在清晨的時候,體內交感神經處於一個興奮的狀態,多數人的血壓和心率都相對較高。如果在清早進行運動,對於很多老年人來說,更容易出現心腦血管事件。

所以,我們不推薦老人在清晨運動,尤其是老年高血壓患者,最佳的運動時間為16:00~18:00。此時,心律與血壓都較平穩,最適宜鍛練。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