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成真 浪漫之船「鐵達尼號」探索航程開啟(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3-23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夢想成真浪漫之船「鐵達尼號」探索航程開啟
鐵達尼號郵輪部分內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綜合報導)尋求滿足一生的夢想,參觀歷史上最具標誌性的船隻之一嗎?遊客有興趣探索鐵達尼號的殘骸,那麼不得不付出高昂的代價咯!

據CNN報導,豪華旅遊公司藍色大理石(Blue Marble Private)欲提供單人價值105,129美元的旅遊航程讓旅客一探泰坦尼克號的真容,不過這費用幾乎是2012年「深海遠征考察」旅程支付費用的兩倍。

為期八天的旅行將於2018年5月在加拿大開始,參與者有機會在沉船地點乘潛水艇到北大西洋12000英尺(月3657米)深的海面下仔細端詳這艘充滿浪漫色彩的船。遊客將有三天時間在船難地潛水的機會,每天三個小時。

鐵達尼號由位於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的哈蘭.沃爾夫船廠興建,是當時最大的客運輪船。由於其規模相當於一艘現代航空母艦,因而號稱「上帝也沉沒不了的巨型郵輪」。

夢想成真浪漫之船「鐵達尼號」探索航程開啟
鐵達尼號沉船時的情景(網路圖片)

但這艘巨輪卻在其處女航中因為人為錯誤,於1912年4月14日船上時間夜裡11點40分撞上冰山;2小時40分鐘後,即4月15日凌晨02點20分裂成兩半後沉入大西洋,據稱,死亡人數超越1500人,堪稱20世紀最大的海難事件,同時也是最廣為人知的海難之一。

鐵達尼號將乘客分為三個等級。三等艙位在船身較下層,也最便宜,這裡面容納的乘客身份多為計畫在大西洋對岸營造新生活的移民;二等艙與一般客房的裝潢擺設一樣。鐵達尼號二等艙的配備與當時其他一般船隻的頭等艙是一樣的等級;一等艙是整艘船最為昂貴奢華的部分,當時世界最富有的幾位名人就在這趟旅程中。較為有名的是當時的百萬富翁約翰.雅各布和他的妻子,美國丹佛女富翁馬格列.布朗(Margaret Brown),1906年奧林匹克擊劍獎牌得主Sir Cosmo Duff-Gordon與妻子,企業家Benjamin Guggenheim。白星郵輪的主管級人物J.Bruce Ismay以及總設計師托馬斯.安德魯斯也在這艘船的頭等艙旅行。

藍色大理石私營創始人伊麗莎白.埃利斯表示:"過去一個多世紀,泰坦尼克號的大量殘骸都沉寂在海底,多年以來都從未被任何人打擾過,這次探索對於航海者而言也是一次難得的機會。」

她還透露,此次活動中有「特派團專家」參與體驗。「在潛水過程中,船員可以進行3D和2D聲納掃瞄並搜索船上的大鍋爐、巨大的螺旋槳及這艘船的其他標誌性建造結構。」

雖然第一次旅程預訂爆滿,但2019年夏天可能還有參觀這艘船的機會。這可能是最後一次機會可以接近瞭解這艘「浪漫之船」,因為2016年的一項研究發現,船內的極端微生物細菌到2030年可能完全吞噬掉這艘船的殘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