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警方逮捕恐襲7名嫌疑人(圖)

作者:雷祿思 梅爾頓 發表:2017-03-23 1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警方逮捕恐襲7名嫌疑人
3月22日,英國議會大廈前發生恐怖襲擊事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23日訊】英國警方星期四表示,已經逮捕了與倫敦英國議會大廈前襲擊有牽連的7個人。襲擊導致4人喪生,襲擊者最後被警察擊斃。

倫敦市警察局反恐部負責人馬克·羅利說,警方在搜查了6個地址之後採取了逮捕行動。警方對倫敦、伯明翰和其他地方的「查詢」還在繼續。他沒有具體說明被逮捕的人如何與星期三的襲擊行動有牽連。

羅利對記者說:「我們仍然認為那襲擊者是單獨行動的,是受國際恐怖主義的鼓動。這個看法不斷被我們的調查所證實。」他還說,調查處於「敏感階段」,不能公布襲擊者的姓名。

目前的調查聚焦於襲擊的動機以及襲擊者的熟人。襲擊者是一名男子,他駕駛汽車衝入威斯特敏斯特橋上的行人中,然後又用刀刺死一名警察,最後被另一名警察擊斃。

羅利說,有29人被送進醫院,其中7人傷勢危急。他說,現在還不清楚有多少人沒有尋求醫治。

早些時候,羅利說在襲擊中死亡的警察是48歲的基斯·帕爾默。他有妻子和孩子,在從事警察工作15年。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鼓勵人們堅強地面對恐怖襲擊。她說,人們應當一切照舊,不要理會襲擊者的恐嚇

特蕾莎·梅說,「人們應當繼續乘火車,進出旅館,上街,繼續自己的生活。我們將繼續一道前進,不向恐怖屈服,不讓仇恨的和邪惡的聲音分裂我們。」

特蕾莎·梅首相說,議會星期四應當繼續開會。倫敦眼下加強了警衛。增加了帶槍的和不帶槍的警察。

特蕾莎·梅首相發表電視講話,稱這次襲擊是「令人厭惡的,卑鄙的。」

她還讚揚那些應對襲擊的保安警察,說一名警察殉職,從而使警察為公眾提供安全感的工作「更為引人注目。」

特蕾莎·梅說,通過暴力和恐怖恐嚇英國人民的企圖注定要失敗。

警方一位高級官員對美國之音表示,襲擊看來「分為三個步驟」。

首先是一輛越野運動車開到議會下議院外的西敏橋上,撞上若干在人行道上的行人。

警方的消息來源說,汽車在老皇宮院外入口的隔離柵欄邊又撞到一些行人。

一位警方高級官員說:「襲擊者然後衝向入口,跟一個在那裡站崗並試圖擋住他的警察打鬥。襲擊者用刀連續刺向那位警察。其他警察開槍打死了他。」

當時議會下議院正在開會,辯論退休金改革法案的議員在議會內聽到槍聲。當時是倫敦時間下午2點38分。目擊者說,聽到了五六聲槍響。

目擊者陶希德·塔尼姆對美國之音說:「一切都在一分鐘之內發生。我走出我工作的地方,看到一輛汽車開過來,然後就聽到砰砰砰的聲音,人們四下逃散。」

(原文題目:英國認定議會大廈前襲擊為恐怖主義行為)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