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23日B股大跌

發表:2017-03-23 2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3日訊】港臺時間3月23日,中國股市B股指數低開後走高,一度翻紅,隨後該指數展開橫盤震盪,11點左右B股指數快速下行,截至午間收盤,B股指數跌0.92%,報346.29點。午後,B股指數跌幅擴大,盤中一度逼近跌4%。

A股素來有跟跌不跟漲的走勢規律:午後B股加速下挫一度跌幅超3%,直接誘發了A股的連鎖跳水反應。雖然以B股的成交量和市場規模,根本不足以對A股產生大的影響,市場心理在遭受巨大衝擊後,資金加速離場避險從而引發了A股的跟風跳水。

B股下跌原因

1、中國商務部正在會同有關部門對2015年版的《外商投資產業指導目錄》進行修訂,將在2015年大幅度開放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開放水平,縮減限制類措施,其中部分行業將取消合資合作要求或外資股比限制。隨後B股開始擴大跌幅3%!

2、B股下跌,或與MSCI傳言有關

分析認為,B股設置初衷就是為了吸引海外資金,如果外資可以直接投資A股,B股就更加沒有吸引力。

交銀國際策略師洪灝也表示,MSCI納A方案的調整提高了A股納入獲通過的概率,若境外投資者可以通過MSCI等渠道直接投資A股,B股存在的必要性進一步下降。

MSCI明晟公司週三宣布,正在就是否將A股納入其中國指數及新興市場指數等問題向市場參與者徵求意見,將在6月公布最終結果。

MSCI今年提出了新的框架,即基於深港通等「互聯互通」股票池納入A股,而非借道必須提出申請和存在額度限制的QFII/RQFII通道,以解決資金進出問題。對此,分析師認為,MSCI納入A股可能性明顯提升。

從消息面之外考慮,B股大跌或因前期獲利盤較大,但是近日B股是盤中突然出現暴跌。國金證券認為,由於流動性較差的原因,B股每隔幾個月都來一波大幅殺跌。B股大幅調整無非4種原因:1)或是匯率貶值預期;2)或是B股股改受阻預期;3)或是受A股調整的牽連;4)或是B股前期獲利盤較大後的技術調整;目前前三者情況未看到,本次B的下跌更多的可能是前期獲利盤較大後的一次正常的技術調整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