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專欄】中國人,路在何方?(圖)

作者:王尚一 發表:2017-03-24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4日訊】當無法離開中國的人遭受大物理清洗時,那些離開中國的人會怎樣呢?

先說富人。中國富人在4萬億經濟刺激後的新一輪移民潮裡瘋狂出走,湧向美國加拿大澳洲等發達國家。

最初,老外是歡迎中國富人的,並且充滿期待。他們希望擁有巨額資產的中國富人去開辦實體,給當地提供就業機會,互利互惠。萬萬沒想到,中國富人的所謂投資移民,只是去投資房產和花樣購買奢侈品,與他們沒有任何關係。於是藍領老外不高興起來。

中國富人越來越多,房產投資越來越火爆,房價越炒越高。政府很高興,加稅,提高政府財政收入。然而,越來越多中產老外卻買不起房,有些地方甚至租不起房,但他們還不得不承受更高稅收和物價。老外開始憎惡中國富人。

中國富人繼續增加,炒房如火如荼。聰明的中國富人還學會了吃福利,開著寶馬奔馳去搶當地窮人的口糧。老外開始鄙視和仇恨中國富人。

再說窮人。很多人不知道,走出中國國門的窮人遠比富人多,二者數量根本不在一個量級。各種偷渡的、旅遊黑下來的,八仙過海各顯神通。發達國家對中國的簽證要求很嚴格,就是為了堵住中國窮人,擔心滯留不歸。

中國人的勤勞和廉價,全世界都知道。別國人吃不了的苦,中國人都能吃,別國人幹不了的活,中國人都能幹,別國人幹的貴,中國人可以很便宜。他們從中國向世界出發,寫下一個個充滿汗水和血淚的人在他鄉的故事。

但這些故事只能用於中國人的自我感動。在老外眼裡,他們都是禍害,人在家中坐,禍從天上來。好好的工作要降薪,不然就失業,或者乾脆直接失業,因為工作機會被這些蝗蟲搶走了。

自從克林頓開啟全球化模式,尤其在中國加入WTO後,發達國家的製造業大部分被中國的血汗工廠摧毀。美國7萬家製造業工廠倒閉,大部分轉移到中國,昔日的產業工人都在失業危機裡掙扎,繁榮的工業基地變成生鏽帶。多倫多市中心的紡織廠全部關門,後來蓋成豪宅,中國富人去炒房。義大利和西班牙的皮鞋廠大都銷聲匿跡,由中國福建鞋廠取而代之,可以說整個歐洲的輕工業生產都死於中國之手。中國奴工生產的廉價商品,像洪水一樣衝垮了原有的世界工業秩序。

中國人在經濟奇蹟裡狂歡的時候,忽視西方發達國家的平民失業和平民積累的仇恨。中國人走進西方發達國家炒房炫富和搶佔資源的時候,忽視平民對中國人日益增長的仇恨。在全球化利益集團的洗腦和扭曲的法律壓制下,平民不敢表達這種仇恨,但是憤怒如火山內部的熔漿在持續積壓。

當西方人發現中國人是騙子時,仇恨將完全爆發出來。隨著川普(特朗普)政府打垮全球化利益集團,對中國實施貿易壁壘或者貿易隔離時,中國外儲將快速枯竭。中國對外資的總負債可能超過10萬億美元(詳細分析參考《中國實體經濟走向末日》),這些欠債都直接變成壞賬。當發達國家的政客、資本家和工人發現,中國人在國外買豪宅和奢侈品的錢,都是騙外資而來的時,整個社會對中國人的仇恨將顯性爆發。他們的第一反應就是對身邊的中國人採取行動,清剿中國人的資產做為補償。

在這裡,不要和我說法律,什麼私人財產受法律保護。因為我在說戰爭,經濟戰爭。如果法律有用,哪還需要戰爭?戰爭就是解決法律解決不了的事情。即使根據法律,清繳在美中國人資產,以補償發達國家在中國的損失也說得通。當主流民意憤怒的聲討中國人,政客和法律界也會順勢操作,制定法律對中國人的財產採取清剿措施,參考1882美國排華法案。

何況,權貴把中國的民脂民膏乾坤大挪移到美國的時候,富人在中國坑矇拐騙發財扔下債務跑路美國的時候,官員貪污公款轉移到美國又隨之逃匿的時候,二奶私生子以非正常手段移民的時候,移民中介幫助做假報告、騙取移民資格的時候,講過法律嗎?移民之後,破壞當地文化的時候,破壞地方規則的時候,隱匿財富逃避納稅的時候,講過法律嗎?從沒有,都把美國當做藏污納垢之地,當做犯罪之後逃避的天堂。而窮人,不管把自己的奮鬥包裝的多麼勵志,在老外眼裡,那都是去人家地盤搶人家飯碗,破壞人家的法律。你破壞當地法律,當地人就會通過操控法律反過來解決你。

有人會說,我沒有做過上述任何壞事,其他壞事也沒做。我在美國努力讀書,認真工作,照章納稅,憑什麼收拾我?那就看看當年的各種排華事件吧,從1882美國排華到1998印尼屠華,當社會的仇恨像火山岩漿找到出口得以噴發,攻擊是沒有差別的,大家只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中國人。歷史一再重複,那時和現在沒多大不同,不要僥倖。

如果不是親眼看到川普的艱難競選到今天的艱難執政,沒有多少人相信美國民主如此蒙羞,美國社會割裂至此。同樣你們也將看到,川普打垮全球化利益團後,西方平民對身邊的中國人會迸發出怎樣的不滿……

出來混,都要還。無論何時,無論何地。

(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供稿)

責任編輯:靖曄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