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爸爸教兒子面對霸凌視頻 一夜紅遍網路

發表:2017-03-2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4日訊】每個家長都不願意看到自己的孩子眼淚汪汪地從學校回到家,告訴爹媽說有同學在學校欺負了他。不少華人家長有過自家孩子在學校被人欺負的經歷,有的告訴孩子別理他們就行,有的家長讓孩子把學業放在第一,還有的家長教孩子以牙還牙暴力對抗。

面對孩子受到同學欺負,家長應該如何做呢?近來,美國一位父親鼓勵兒子的對話視頻被瀏覽了近6萬次。

美國亞利桑那州三年級小學生巴迪就遇到了這樣的事情。巴迪的爸爸艾薩克聽到兒子受到欺負後先是很生氣,但是他也利用這個機會給兒子上了重要的人生一課。

艾薩克和兒子說:「你今天被欺負了,是嗎?」、「發生了什麼事?你想談談嗎?」

9歲的巴迪解釋說,兩個男孩拉扯他的長發,嘲笑他看起來像個女孩。巴迪和雙胞胎哥哥在去年決定,把頭髮捐給患癌兒童,他們的頭髮需要長到至少10英吋長才能捐贈。

「有些孩子過來,說你看起來像個女孩?」視頻中艾薩克問道。巴迪回答說,同學的嘲笑讓他感到很難過。

艾薩克告訴巴迪,任何人都可能受到欺負,他自己也經常被人嘲笑。巴迪現在告訴爸爸,他已經把同學傷害他的話語丟在腦後了。

艾薩克說:「這是好事,我很高興你不生氣了。我認為與別人不同是一件好事。這意味著你的想法與其他人不一樣。」

艾薩克說,他本來不打算把視頻公開,他只是想讓他的兒子能夠說出自己的經歷,幫助孩子瞭解自己的感覺,「我想讓巴迪明白,他不能影響別人的行為方式,就像不能影響天氣一樣,所以不要把你的情感快樂放在別人的手裡。」但是想到如果能夠幫助其他父母對孩子解釋如何面對欺凌,還是值得公開視頻。

「我希望鼓勵他們,能夠透明地與孩子談論自己的生活。當你聽到學校某人很霸道,很自然地會想去學校來解決它。或告訴你的孩子,你會解決它。如果我這樣做,我就剝奪了巴迪重要的人生一課。他比他以為的更要堅強,他可以自己解決這個問題。」

幾十名網友留言,感謝艾薩克分享他與巴迪的談話。

一人說,「這個視頻鼓勵我對我的孩子要更加敞開。我的兒子也受過欺負,這個視頻讓他很高興,知道其他孩子也會有這樣的經歷。」另一個人寫道:「感謝您的分享!我的女兒在學校裡受到很多欺負,看過這個視頻後她哭了,然後對我說:‘媽媽,我可以和別人不一樣。’」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