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法賽欲在上海環城 中方以維穩理由拒絕

發表:2017-03-24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4日訊】世界知名的環法自行車比賽,對於中國人來說,卻很陌生。環法賽組委希望在中國舉行一個象徵性的比賽,卻被中方以維穩為理由拒絕。

據《法廣》引述法新社報導,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車騎行與消費國家,環法賽組委希望在中國舉行象徵性比賽,喚醒中國人對環法賽的關心與喜歡。

去年,環法賽組委申請在中國舉行一個象徵性的比賽,中國以維穩為理由拒絕了相關申請。今年,環法賽再次申請在上海舉行今年環法賽原班人馬參加的環城表演賽,時間建議在10月,但至今未得到答覆。

有消息透露,上海警方以安全理由對環法賽的請求不以為然,上海當局特別不希望在浦東豪華熱鬧的金融區舉行大規模的群眾集會。報導指,為防止集會演變抗議或暴力衝突事件,中國對所有大型集會都抱有警惕。

中國有數億人騎行自行車,但中國的自行車體育水平卻落後於其他國家。中國運動員甚至很少獲得資格參加環法賽,2014年曾有一名運動員參賽,最終取得第164名末尾墊底成績,這也是唯一一名騎完全程的中國選手。

環法賽組委會認為,中國很多大型企業越來越參與世界體育,如阿里巴巴、萬達都大量出資參與世界盃或奧運會活動,與國際足聯和國際奧委會多方合作。環法賽組委會希望與中國公司建立如此的合作。

環法賽組委會負責人表示,並不放棄希望今年就被中國上海允許舉辦環法賽在上海街區環城表演比賽,屆時也一定會邀請中國的自行車選手參賽。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