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為鑒:說蔣公照見當今看川普(圖)

作者:邢子君 發表:2017-03-24 2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以史為鑒:說蔣公照見當今看川普
蔣中正總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4日訊】通曉歷史的人不難發現,在時間的長河中,一些人物、場景、畫面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川普(特朗普)總統執政下的美國,已經發生和正在發生的一切,卻讓人回憶起大洋彼岸,一個世紀之前蔣中正總統當政時的中國。

二個時代二個戰場

軍人出生的蔣總統應中國戰事紛繁而生,在戰場上屢建奇功。以軍事掃除動盪,以保衛領土完整實現民安,以「禦侮復興」為己任。

商人出生的川普應美國經濟大衰退時而就任。誓言重振美國經濟,恢復美國信心。「讓美國再次偉大」「重塑美國精神」是他一直強調的核心理念。

蔣總統以其軍事天才與天賦的使命,在軍事戰場上,系國民萬千希冀於一身,志在統一中國,復興中華。

川普總統做為一位商場老將,將運用他的商業頭腦和魄力,在經濟戰場上,有志於恢復國力,造福國民。

然而,二個不同的戰場背後,民族與國家精神的遺失,意識形態的暗濤洶湧,現實形勢的嚴峻,成為二個戰場的共性。做為戰場的統率,他的認識、決策、執行力將引領國家未來的走向。

不同的困境相同的敵人

蔣總統所在的時代,第一個共產國家蘇俄建立,二戰後期,國際共運日趨興旺。那時人類對共產主義的邪惡本質認識不清,客觀上幫助了共產主義擴張。蔣公對共產黨的認識深刻而透徹,但在當時的世界領袖中,卻是知音難遇。

蔣公剿共一度接近成功,卻因為西安事變功虧一簣。中共趁國難做大,搶奪勝得果實。美國干預最終使蔣總統率領的國民軍隊功敗垂成,痛失大陸。中國變色給中國人民帶來半個多世紀的苦難,也使自由世界失去屏障。

川普坦誠接了個「大爛攤子」,並將此歸咎為將中共吸納入圍的經濟全球化。事實的確如此,美國曾幻想中共的改良,並將其納入經濟全球化的軌道,但結果卻是,美國的經濟並未因經濟全球化而變得更好,相反,中共卻通過經濟鏈條,捆綁民主社會,進行意識形態輸出,從中共治下的大陸流入美國的,不只是廉價商品,還有貪腐的裸官,敗壞的道德,以人權為交換的投資,腐蝕著美國社會。

此外,蔣中正總統所面對的,還有來自共諜的威脅。

退守臺灣後的蔣總統曾痛心疾首的說:「沒有想到郭汝瑰是最大的共諜!」

國軍將領孫元良回憶:「長期以來我一直懷疑國防部有潛伏共諜在作怪,他們假最高統帥的名義把徐蚌前線50多萬將士驅趕到了絕境。」「黃伯韜兵團被殲時,我就當眾說過:‘消滅黃兵團的是國防部,不是陳毅!’……都是劉斐、郭汝瑰。」

日軍特務岩井在回憶錄《回想的上海》中說:「是中共特務把通過國共合作得到的蔣介石為首的國民黨軍隊的情報提供給日方,目的存在弱化國民黨的意圖」。

特務活動對中共而言是比正規軍隊更奏效的利器。

而到了現在,川普所接手的美國,也面臨同樣的威脅。中共的黑客攻入了美國政府部門、軍事設施、金融機構、民間組織……

據悉,中共黑客曾在2008年介入美大選;2015年中共黑客大範圍攻擊聯邦政府公務員資料庫,外泄的個人資料可能涉及1400萬僱員,這使得美國情報官員難以工作,並有利於中共接近和招募間諜。中共的特務混在各色社團中,廣泛結交美國政界商界娛樂界人士。譬如此前披露出的有共諜背景的鄧文迪,靠背後團隊精心謀劃,成功搭上大其38歲的傳媒大亨默克爾,意在操控世界傳媒帝國,作為中共的輿論陣地。

不是計畫而是現實

約瑟夫‧斯大林曾說美國就像一個健康的身體,她具有三方位的抵抗力:「愛國主義、道德觀念和精神生活。如果我們可以破壞這三個方面,美國就會從內部垮掉。」

記錄片《碾碎美國的圖謀》則講述了美國共產黨人關於如何拿下美國的計畫與步驟:他們將要滲透到美國的各種機構來施加影響,讓美國轉向他們所要的方向。例如,為了破壞家庭,他們打算提倡同居而非婚姻;他們要介入女權運動,因為這項運動令婦女對婚姻和母親的角色不滿;至於破壞商業,他們想要利用環保運動,他們認為,環保運動是能夠制定規則、阻礙商業發展的唯一手段;談到如何毀滅宗教信仰和道德,他們說,如果可以讓美國人接受同性戀,就能消滅美國人堅守的傳統價值觀。

這不是故事,而是編劇、導演和製作人柯帝士‧鮑爾斯在1992年的所見所聞。

現實的印證讓人們驚奇的發現,共產主義的圖謀正在實現。

在中國,所謂政治正確,就是不反黨、不反社會主義,他們用強權與殺戮來征服。在西方,所謂政治正確就是不能反對打著「民主自由」的名義而存在的變異的文化、變異的藝術、敗壞的價值觀。結果卻是殊途同歸,就像人體一樣,如果允許癌細胞的存在,結果就是正常細胞也將被癌細胞替代。

對共產主義的圖謀,蔣總統的認識可謂透徹:「‘民主’的口號更做了俄帝姦匪劫取我抗戰成果、消滅我民族精神的手法,那就更值得一般個人的自由主義者的反省和覺悟了。」(蔣介石,《對本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政治報告》,一九五二)

一段時間以來,美國希望看到中共自動放棄共產主義,走向民主。因為這個思路,美國付出了巨大的時間與代價。然而,蔣總統似乎早已對這種思路下了斷言:「今日世界任何個人或團體,任何國家或民族,若想與今日魔鬼集團——共產政權同負一軛,‘和平共存’其結果只有一條路,就是被共產主義的魔鬼整個吞噬下去。」(蔣介石,《對亞洲基督教護教反共會議書面賀詞》,一九六五)

失敗的原因教育與文化

二戰勝利,蔣總統曾寫下:「未來艱鉅,十倍於抗戰。」(蔣介石,《蔣介石日記》,一九四五)川普大選獲勝後,亦是「未來艱鉅,十倍於大選」。

蔣總統:「我在這二年來失敗之後,檢討所得的結果,認為我們最大的失敗,就是在教育和文化。大家知道,政治、軍事、經濟各方面的失敗都是可以很明顯的發現,和很敏銳的感覺的,這種明顯而有形的失敗,還有補救的方法,而且也比較容易補救挽回的,惟有教育的失敗,是人所不易發現的。」(蔣介石,《教育與革命建國的關係》,一九五一)

川普與他的團隊也在憂慮著教育與文化的墮落。川普在就職典禮上說:「一個學費高昂的教育制度,讓我們年輕美麗的學生無法獲得應有的知識;犯罪、幫派和毒品偷走了太多的生命,搶奪了我們國家這麼多未實現的潛力。」

蒂勒森則提出:美國文化在墮落!社會中的偶像缺乏榮譽感缺乏誠實正直缺乏道德規範,給年輕人造成嚴重不良影響!當一個國家的大部分年輕人都處於這樣的狀態,國家的未來讓人憂慮。

是啊,從「大麻合法」到「男女同廁」,一個個離奇想法被做為政令甚至法案提出,這不正是傳統價值失守,道德與文化衰敗的表現嗎?一個國家一旦失去了道德基石,就失去了立國之本,還會有什麼偉大可言呢?

回歸與復興

此外,二位總統顯然都認識到國家的復興需以信仰、道德、文化為基礎。

蔣總統:「中國五千年的歷史,即為各宗族共同的命運的記錄。此共同之記錄,構成了各宗族融合為中華民族,更由中華民族,為共禦外侮以保障其生存而造成中國國家悠久的歷史。這一部悠久的歷史,基於中華民族固有的德性,復發揚中華民族崇高的文化。」(蔣介石,《中國之命運》,一九四三)

川普:「我們是一個整體,有著共同的命運,流著同樣的鮮血,向偉大的美國國旗致敬,而且我們都是由同一位神所造。」「美國偉大的新篇章現在開始了……我們今天目睹的是美國精神的復興。」(川普,國會演講,二零一七)

蔣總統時代,是共產主義誕生發展的時代,雖然剿共沒有成功,但是從世界潮流發展的趨勢看,蔣總統在歷史上留下了不可抹滅的,像里程碑一樣的見證,更為今天的世界指明了出路。

蔣總統曾說:「就波蘭來講,波蘭雖然亡了一百五十年,但是他復興的根本條件始終沒有消滅,這種條件是什麼?就是民族的歷史和文化,他們民族歷史和文化不僅沒有消滅而且在外力壓迫之下繼續發揚,全國國民都知道有他們的祖國,都能同心協力,為祖國犧牲以求復興。這種力量,就是最根本最強大的國力,比什麼武力都要大!」(蔣介石,《政府與人民共同救國之要道》,一九三六)

相信,只要對這一點保持清醒的認識,只要美國能回歸對傳統價值的堅守,那麼,川普時代,就將是美國徹底擺脫共產主義的陰影,並再次偉大的時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