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的明星概念股靠譜嗎?(組圖)

作者:桶本典子 發表:2017-03-24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的明星概念股靠譜嗎?
報導趙薇股票投資取得成功的香港報紙(2015年11月)。(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4日訊】在中國股市,電影明星炒股早已經成為話題。比如人氣女演員趙薇宣布大量收購了動畫製作公司的股票。香港演員、著名導演周星馳與大陸電影製作公司開展合作。二人是2001年上映並在全球熱映的香港電影《少林足球》的主演。佔中國市場一大半股票交易額的個人投資者熱衷於追捧著名藝人的投資對象,股價的波動也因此變得劇烈起來。

隨著「女股神」降臨,股價暴漲

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的動漫製作公司浙江萬好萬家文化2016年12月27日宣布,趙薇及其丈夫經營的公司收購了該公司29%的已發行股票。萬家文化的股票在發布該消息時已經停止市場交易,但在2017年1月12日重新開始交易後迅速暴漲,達到了限制漲幅的上限(漲停)。因股票投資經驗豐富、號稱「女股神」的趙薇投資,市場變得沸騰起來。

一方面,在深圳證券交易所上市的電影製作公司上海新文化傳媒集團1月3日宣布,其香港子公司收購了周星馳經營的企業40%的股份。香港出身的周星馳與大陸企業全面合作尚屬首次。「周星馳」品牌在大陸也廣為人知。出於對業務擴大的期待,新文化傳媒的股票在發布該消息第二天的1月4日一度上漲近5%,漲到了約1個月以來的最高值。

中國藝人投資的事例並不少見。趙薇還向香港上市的電影製作公司阿里巴巴影業集團和電視節目製作公司中國創意控股實施了出資。周星馳也持有同樣在香港上市的電影製作和投資公司比高集團控股近6成的股份,而且還擔任公司董事。

除了兩個人以外,香港歌手兼演員謝霆鋒持有電影製作公司漢傳媒集團約16%的股份。成龍據說保有多家在海外註冊的企業。

熱得快冷得也快

關於中國藝人的投資活動,認為「賺到大量財富後進行投資是很正常的」(海豐證券的分析師徐滿光指出)等積極的評價居多。對於趙薇高價拋售部分阿里巴巴影業集團的股份,東洋證券上海代表處的代表黃永錫評價稱「(趙薇)是一位優秀的投資者」。

趙薇和周星馳與阿里巴巴集團的馬雲會長關係親近,這在市場上也成為利好因素。其原因是市場投資者認為有眼光獨到的馬雲會長支持,兩人的投資肯定不會錯。

中國股市的明星概念股靠譜嗎?
「明星概念股」的買盤並不持久。(圖片來源:日經中文網)

然而,對於「明星概念股」的買盤並不持久。萬家文化方面,趙薇的收購資金就出現問題。趙薇計畫在縮小購股規模的基礎上繼續收購,但至今尚未實現。萬家文化的業務內容被指不穩定,2月份成為中國當局的調查對象。股價急轉直下,3月初創下1年零1個月來的最低值。與周星馳攜手的新文化傳媒方面,由於深圳面向創業企業的「創業板」整體表現低迷,新文化傳媒2月20日也刷新了2016年以來的最低值。

佔中國本土市場股票交易8成的個人投資者很容易受名人影響,但興趣熱得快冷得也快。東洋證券的黃永錫分析稱,雖然中國的電影產業繁榮發展,從中長期來看是充滿潛力的投資領域,但是距離主要投資者斟酌企業業績和經營戰略的股票甄選還很遙遠。明星的大手筆投資能製造的僅僅是暫時性的熱議話題。

来源:日經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