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太亂 傳北京當局急召見官後代暴發戶(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3-24 09: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融界太亂傳北京當局急召見官後代暴發戶
金融市場被利益集團操控,官後代群起成為暴發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國金融亂象頻出,其中前年的股災被指產生大批操控證券市場內幕交易的特大暴發戶。港媒披露,官方已召見70多人,均是高官二代、三代子女。監管當局近期已頻頻放風要抓一批資本大鱷。

香港《動向》雜誌3月號報導,近期,金融監管領域接連有動作。據報,2月中,國務院列出追查非正常資金外流,國有資產資金流失,證券市場被利益集團操控內幕交易,證監會、銀監會、監察部和公安部向17家金融機構,47家證券商發出警告。

報導說,2月26日,剛上任一年的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和三位副主席李超、方星海、趙爭平出席國務院新聞辦發布會。劉士余在發布會上再次向攪亂金融市場的「妖精、大鱷」下戰書。

劉士余開門見山的抨擊「野蠻人」、「妖精」、「害人精」、「大鱷」披著合法外衣打制度擦邊球,在資本市場利令智昏巧取豪奪,殘忍的坑害大小投資者,並警告他們說,「不要自以為高明,得計太早了些。」

報導分析,劉士余借發布會向至今逍遙法外的「妖精大鱷」再次投下戰書,說明自2015年大股災至今,調查工作仍然阻力重重,停滯不前,依然是一塊難啃的硬骨頭。

據悉,中紀委、中組部、監察部和公安部從今年初到2月中,共召見了70多名在近兩年多來操控證券市場內幕交易的特大暴發戶。這70多名暴發戶全都是高官二代、三代子女,全部都與證券商建立了斂財關係,也全部創建了私募基金與財團合作搞土地開發項目。

目前已知這70多個大股災中的特大暴發戶,平均每人中飽50億元以上,最多的進賬250多億。

早在去年12月,中共證監會主席劉士余在中國證券投資基金業協會大會上發表演講,部分講話內容措辭罕見,詞鋒極為嚴厲。他表示,希望資產管理人,不當奢淫無度的土豪、不做興風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用來路不當的錢從事槓桿收購,行為上從門口的陌生人變成野蠻人,最後變成行業的強盜,這是不可以的。這是在挑戰國家金融法律法規的底線,也是挑戰職業操守的底線,這是人性和商業道德的倒退和淪喪,根本不是金融創新。

在今年2月10日的全國證券期貨工作監管會議上,劉士余又表示,資本市場不允許大鱷呼風喚雨,對散戶扒皮吸血,並提出「驚濤駭浪的資本市場一定是弱肉強食者在操縱」,要有計畫地把一批資本大鱷逮回來。

劉士余2月26日上午在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上回應記者提出「野蠻人是誰,資本大鱷又是誰」的問題時,並沒有明確的指明是誰,他說:「如果我都告訴你了,那下一步我還怎麼幹活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