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監獄大老虎重大立功獲減刑 供出了誰?(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3-24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城監獄大老虎重大立功獲減刑供出了誰?
秦城監獄關押著諸多落馬大老虎。(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2013年落馬的內蒙古貪官王素毅因「重大立功」,成為獲減刑的「大老虎」。王素毅屬於江派常委劉雲山的蒙古幫成員。外界認為,在押官員所謂重大立功一般是供出更多大老虎貪腐罪證。

據大陸微信公號「政知道」披露,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素毅在2016年底獲得減刑建議,由無期徒刑減至有期徒刑二十年一個月。

2013年6月王素毅落馬,2014年7月北京法院判處其無期徒刑,陸媒指其是中共十八大後首個獲刑大老虎。其罪名包括利用職務之便為企業謀利,受賄1,073萬元(1元人民幣約合0.1454美元)。

北京法院披露的信息顯示,王素毅獲減刑的理由是能認罪悔罪,2015年獲稱所謂改造積極份子,特別是2016年3月獲重大立功。目前未知王素毅的重大立功是供出了誰。

江派常委劉雲山自內蒙古發跡,1993年進入中宣部任副部長前,有二十多年都在內蒙古的宣傳系統工作。進京任中宣部副部長後,劉雲山一直與內蒙古政界密切聯繫,在內蒙形成「蒙古幫」。而內蒙古官場歷屆人事,均與劉雲山布局有關。

原內蒙古統戰部部長王素毅曾在內蒙幫助劉雲山家族攫取巨額利益,這在民間早已是公開的秘密。

另據《河南日報》農村版副主編顧華在個人微博上披露,王素毅「被情婦聯名舉報貪污受賄近億元,包養女大學生女記者數名,房產數十套。安排近30名親戚吃空餉」。

值得注意的是,王素毅目前在秦城監獄服刑。隸屬中共公安部的秦城監獄有「中國第一監獄」,在押不少重量級「老虎」。

據《財新網》2月20日報導,十八大後落馬且獲判的高官已累計有63人,其中12人被判無期徒刑。2月16日,中共最高法院前副院長奚曉明以受賄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其受賄金額達1.14億元人民幣。他是最近一名獲判終身監禁的官員。

另外11名落馬的省部級以上高官獲無期徒刑,是4名副國級以上官員周永康、令計畫、郭伯雄、蘇榮,以及發改委前副主任劉鐵男、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中共科協前黨組書記申維辰、海南省前副省長譚力、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金道銘、山西省原副省長杜善學,還有這次減刑的內蒙古前統戰部原部長王素毅。這些高官基本上都關在秦城監獄。

據「政知道」披露,王素毅並不是秦城監獄唯一獲得減刑的貪官。中共十八大前被查的江西省政協原副主席宋晨光、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副總裁張春江皆在2014年獲減刑,都由死緩改判無期;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原總經理康日新在2016年獲得減刑,由無期徒刑減至二十年。

一般認為,落馬貪官在監獄為減刑而「重大立功」,是更多相關大老虎落馬的直接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