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3月24日香港愛丁堡廣場演講(圖)

發表:2017-03-24 2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俊華3月24日香港愛丁堡廣場演講
曾俊華與香港民眾合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4日訊】I understand there is anumber of overseas media organizations here tonight.I would like to say afew words in English first to welcome them.

We are gathered here to show our love for this city of ours.

Election day is two days away and this is an opportunity for us to rebuild trust,to unify our community,and to rekindle hope,especially among our young people.

We have worked hard in the last two months advocating the basic principles.

I hope that the Election Committee members who have the power to elect the next Chief Executive,would heed our call to help heal the rift in our society and make Hong Kong the home that we have always imagined it to be.

各位市民:

大家好!

真是很多人,稍後真的要同大家影張相。好多謝你們今晚來這裡支持我,亦要多謝現場的警察同事幫手,沒有你們的協助,今晚是不會成事的。

各位朋友,兩個月前,我宣布參加這場特首選舉,邀請大家同我拍住上,一齊努力,令香港變得更好。過去兩個月發生了很多事,當中不少的片段充滿戲劇性,杜(琪峯)導演都是這樣說。每一個畫面都令我畢生難忘。

最令我難忘的,就是我收到非常、非常、非常多市民的鼓勵。每次在街上遇到一些我不認識的朋友同我握手,幫我打氣,看到大家在我的Facebook上面留言,我都會非常感動,甚至會有些「飄飄然」,覺得自己做了三十多年公共行政工作,真的是沒有白費。但是每晚回家後,我又會提醒自己,我不應該因此而自滿,以為自己有什麼了不起。

其實,我是應該覺得沈重才對,因為任何人簡單一句support、支持你,都是對我一份珍貴的託付。我經常問自己,我是不是真是能夠承擔得起這份重託?我亦都想問各位,你是不是真的願意和我一起走落去?

我知道有些支持我參選的朋友被叫做「薯粉」,這個名稱都幾得意。但是講真,我從來都沒有將你們當做「粉絲」。我不當你們是「粉絲」,因為我知道我不應該將自己定性為一個偶像。而你們每一個人,其實都是一個很獨立的「你」,你們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願望,不同的喜好,不同的際遇,不同的辛酸與快樂。更加重要,是你們有屬於自己的個性、判斷和尊嚴。

我和你們每一位都一樣,是個普通人。過去兩個月,我嘗試理解你們每一個人,希望可以服務你們每一個人。我尊重你們,因為你們每一個,都有屬於自己的尊嚴,你們每一個,都是一個成熟的公民。

政治領袖是一種非常獨特的服務性行業。「顧客」當然「永遠是對的」;但是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領袖不可能滿足所有個體的要求和願望,他只能夠在差距極大的要求之中找出一個平衡。所以,我一定不可能讓所有人滿意;更何況我都會犯錯。所以我請你不要做我的「粉絲」,我邀請你做我的拍檔,沿路彼此提點,同我拍住上。

現在全香港都知道,我口才不好,不懂鬧交,亦不習慣主動去攻擊人,但是我亦不怕被人批評,不怕被人丟雞蛋。其實任何人被指責都一定會嬲,但嬲一陣就好了,接著就應該反省一下,思考一下對方的觀點,有沒有值得參考的地方。

這也是我對各位支持我的朋友的小小期望,當我們聽到和自己不同的意見,我們應該先聆聽。就算其他人完全無道理,一笑置之就算了,不用太過憤怒,更千萬不要生起仇恨。我們大家一起生活在獅子山和太平山下,本來就懂得和自己不同的人共存,這才是真正的香港精神。

我相信這次選舉不只是一次公開、公正的君子之爭,更加應該是一次令香港變得更加好、更加團結的機會。大家可能還記得,我兩個月前站出來宣布參選時,就說要令香港變得更加開放,更加包容,更加和諧。我衷心希望,從這場競選運動開始,我們所有香港人,可以團結一起,一齊去實踐這一份願景,一齊去為香港燃點希望。

我在各位的網上留言當中,時常看見有人抱怨自己無選票,說除了給like,和參加之前的眾籌之外,不知道自己還可以為今次選舉做些什麼。

是的,你們當中絕大份人都沒有選票,但是我依然渴望得到你的支持。因為我不只是為了一千二百人而出來參選,特首畢竟是七百三十五萬香港人的特首。就算我有幸拿到所有選委的選票;但是沒有你們市民的認可,又有什麼意義呢?

選戰是一場艱辛的洗禮。走到今天這一步,我覺得自己出現了不少變化,除了減了十多磅,亦變得更加謙卑,更加相信團結的力量。唯一不變的,是我的信念。大半生的經驗讓我明白,唯有面對難關,唯有面對抉擇,才能真正體現一個人,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人。各位將在週日投下神聖一票的選委,你們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呢?我不知道。但是我相信你們,我相信香港。

各位同我一路同行的朋友,我盼望,不理前途還有多少風雨,你們都能夠陪我走完這最後一里路,一齊見證明天,見證一個更加美好的香港誕生。

多謝大家。 

(離場發言)

各位,這裡旁邊分別是龍和道和干諾道,兩年半前,大家都記得佔中就在附近發生。

今日我來這裡和大家見面,我希望,我們今晚的相聚,可以為這個地方賦予另一個意義。

希望以後大家會記得,在2017年3月24日這一個晚上,我們香港人曾經走在一起,為一個更團結、更美好的香港,作出了最真誠的祝願。

今晚是星期五,現在又是晚飯時間,希望大家有一個愉快的Friday Night,和一個開心的週末。再見!Bye Bye!

2017年3月24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魯宇仁 来源:曾俊華競選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