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受到國王冷落反顯帝王相(圖)

發表:2017-03-2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說:受到國王冷落反顯帝王相
佛陀預言實現,阿育雖不得父愛,卻仍繼承王位。(圖片來源:Pixabay)

接續〈佛陀的預言!維護佛教的帝王〉一文。

接著,佛陀開始了以下的預言。

美女因單純成王妃,為王產下兩子

在佛陀入滅百年後的未來,巴連弗邑這個地方,會出現一個叫月護的國王,他會有一個兒子,名叫頻頭娑羅,他將來也會繼承王位統治這個國家,他也會有一個兒子,名叫修師摩。

而未來的瞻婆國裡會有一個出生自婆羅門家庭的女子,長相極為漂亮,令人樂見,傾國傾城,那時所有的命相師都會預言此女當為王妃,會生二個兒子,一個當國王,統領一天下;另一個則出家學道,當成聖跡。

女子的父親非常地疼愛她,視她為掌上明珠,將她送入皇宮讓修師摩太子選妃。但就像古今中外的後宮一樣,此女因美貌出眾,在入宮後還沒有跟太子相見以前,就已惹起其他妻妾的嫉妒,於是她們設計陷害此女,騙她說身為太子的妻妾就應該要會替夫君理髮才是為妻之道。

此女不但美貌,還多才多藝,很快便學會理髮的技術,於是某日她替太子理髮,太子非常地滿意,便問她:「妳想要什麼?我都可以賞賜給妳!」

「不用,只要太子能真心愛我就好!」

「但我可是太子,而妳是理髮師,妳我身份階級懸殊,不可通婚,叫我怎麼愛妳?」

「殿下,我不是來自低下種姓的家庭,我乃是高貴種族的婆羅門之女。命相師曾對我父親說我有嫁給國王的命,所以我才會來這裡參加選妃!」

「哦?如果真是這樣,那是誰叫妳學理髮的技術?」

「是太子妃及其他夫人叫我學的。」

太子一聽即知此女過於單純,受到他人的陷害,但危機也就是轉機,此女反而因禍得福,太子對她說:「以後不要再做這種事。」

太子隨後改立她為太子妃。

沒多久,太子登基了,他當上國王以後便立此女為皇后。

國王與皇后很恩愛,感情甚篤,沒多久皇后便懷孕了,而且懷的是龍鳳胎,第一個兒子因出生時很安隱順利,令皇后的身心沒有憂惱,所以在他出生七日後,便取名叫無憂,又名為「阿育」。

接著,皇后又產下了另一個兒子,取名叫離憂。而阿育生來長得很醜,且皮膚很粗糙,很不得父王的疼愛,所以國王不大樂意抱他。

國王欲知繼承者,刻意冷落阿育

有一天,國王很想知道他這麼多的兒子裡未來誰能繼承皇位,於是他命相師為諸位王子看相。

相師說:「陛下,請將諸位皇子帶到金殿園館中,讓我好好地端詳。」

可是阿育卻沒有前去。阿育的母親便問道:「你為何不去?」

阿育回答:「母后,父王既然不喜歡我,想必他也不樂於見到我,我又何必自討沒趣?」

「傻孩子,說什麼傻話?他可是你親生父親,怎麼會不喜歡你?這是你父王的命令,你不可以違抗喔!」

「既然母后叫我去,我去便是。不過我希望母后能替我送飲食。」阿育在跟媽媽撒嬌。

「好啦!你趕快去吧。」皇后催促著。

當阿育走出門時,巧遇一名朝中的大臣,名叫阿羅陀。

此臣問阿育:「請問殿下要去哪裡啊?」

「我聽說父王要在金殿園館觀察諸王子將來誰能繼位,我是奉命前去。」

其實國王的確不喜歡阿育,所以先交代這名大臣做安排,倘若阿育前來,當使其乘坐老鈍的大象前來,並以老人為隨從。所以這名大臣便假意替阿育準備了一匹老象。

相師測試,阿育顯帝相

阿育來到了園館,跟諸王子坐在一起。當諸王子各自用餐時,阿育的母親以瓦器盛著酪飯,送給了阿育。

國王便問相師:「他們誰有帝王之相?誰可以承繼我的皇位?」

命相師們早就發現阿育才具有帝王之相,但他們也善於察言觀色,知道國王並不喜歡阿育,所以如果說實話,恐怕會令國王不開心。

於是,便說道:「他們之中若有誰乘坐好的交通工具者,此人當作國王。」

這時,諸王子各自都說:「我的交通工具是最好的。」

阿育說:「我騎的是老象,還有哪一頭象會比老象更有經驗穩重?所以當然是我的坐騎最好!」

國王一聽覺得有理,於是又叫命相師再觀察。

命相師又說:「凡坐在第一座位者,此人當作王。」

諸王子仍各自說:「我坐的是第一座。」

阿育說:「我現在坐在地上,試問當今還有哪一種座位勝過大地?所以當然是我的座位第一,未來我當作王。」

國王一聽,也深覺有理,故命相師再觀。

就這樣一重一重的測試,都是阿育勝出。

最後,諸王子各自回宮。

相師早知未來,阿育輕易收服諸國

那些婆羅門相師都知阿育將來一定會當上國王,便常常對其母送禮巴結,其母亦禮尚往來重餉婆羅門,私下問婆羅門相師:「國王駕崩後,誰當作國王?」

「唉呀!這是天機不可洩漏,不可說也。」但皇后仍再三追問。

相師私下透露:「皇后殿下,我可以告訴妳,但請妳千萬不可告訴別人,就是您的兒子,就是阿育。」

皇后一聽大喜,說道:「真是太好了!不過國王若聽到,一定會不高興,恐怕會對您不生敬信。這樣吧!大師先請回,將來阿育真的當上了國王,一定少不了您的好處,我們母子一定會終生供養您。」

後來,邊境有鄰國造反,國王便命阿育帶領兵將去打仗。

但阿育臨去時,不帶一兵一卒。他的隨從訝異地問:「太子啊,我們現在可是要去打仗,你不帶兵將,如何弭平亂賊呢?」

「若我真有當國王的那個命,那麼善根果報,兵甲自然會來。」

好笑的是,敵國的人民聽聞阿育前來,立即修治道路,莊嚴城郭,執持吉瓶之水及各種供養,前來歡迎阿育,他們都喊說:「我等都不反國王及阿育太子,事實上,這裡的國家對我們人民很不好,早已失去民心了。」

阿育不費吹灰之力便平定了此國,接著又轉攻佉沙國。阿育一路上有非常多的貴人相助,當時就有二名壯士主動為他開拓道路,推諸山石。還有諸天神托夢宣令此國的君民:「阿育將來會統治天下,你們最好不要跟他作對。」

就這樣,阿育又輕而易舉便降伏此國,且一路順風地收服了諸國,直到海際。

他國造反兄長,群臣欲推阿育為王

有一天,另一位名叫修師摩的王子出外遊戲,巧遇一名大臣,因此臣平時不拘小節,不修禮法,得罪了那位王子,於是王子便命人對此臣施以棍杖刑罰。

這名大臣自忖:「這個王子還沒得到王位,就已如此殘暴;若將來一旦得到王位,那還得了。又聽聞阿育若得天下,將擁有五百名大臣相隨,看來我等應協助阿育當上國王,統領天下。」

後來,德叉尸羅國又造反了,這一次諸臣共議希望修師摩王子能去弭平叛亂。而國王亦應可,修師摩王子便帶兵前往攻打彼國,結果卻失敗了。

同一時間,國王又得重疾,國王自知來日不多,便告訴諸臣欲立修師摩為國王,令阿育調往彼國當親王。

但諸臣內心裡卻都希望阿育能當國王,於是急中生智,以黃色的顏料塗在阿育的身體、臉部、手、腳,諸臣告訴國王阿育王子也生重病,私下又替阿育打扮,將他帶到國王的面前,對國王說:「陛下,先且立此子為王吧,我等以後再慢慢改立修師摩為王。」

國王聽到這樣的話,很不開心,憂愁不樂,故而默然以對。

神蹟現阿育為王,兄長造反而亡

這時,站在一旁的阿育心念口說:「如果,我應正得王位者,就請諸天神前來現身,以水灌我之頭頂,以素繒繫我的脖子。」

神蹟果然應驗了,諸天神立即現身,並以水灌阿育的頭頂,以素繒繫其首。

而國王一見此景,更加愁惱,一氣之下,氣急攻心,便一命嗚呼了。

阿育王依禮法殯葬父王以後,便登基為帝,立阿菟樓陀為大臣。

而修師摩王子在戰地聽聞其父駕崩,又改立阿育為王,憤恨不平,立即招集諸兵,攻伐阿育王。阿育王的皇宮四側大門中,有兩座大門各有二名將士守衛,第三座門則有大臣守護,他自己則守東門。

阿育王得悉他的哥哥要造反,便如同特洛伊戰爭的木馬屠城記一般,請阿菟樓陀大臣先打造一座機關木象,又製造一座阿育王的人像,將人像騎在木象上,安置在東門外。

又作一個無煙的火坑陷阱,上面以物覆蓋住。修師摩攻到時,阿菟樓陀大臣告訴修師摩王子:「殿下如果想當國王的話,阿育王現正在東門,你可以前往討伐,若能捉得此王者,自然王位就是你的了。」

王子立即趕往東門,果然中計,墮入火坑中活活被燒死。

(待續)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