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談「熱愛中國」無濟 薩德風暴延續(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3-2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樂天談「熱愛中國」無濟薩德風暴延續
韓國樂天董事長辛東彬(Shin Dong-bin)(圖片: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韓國樂天同意換地給政府部署薩德後,引發中共強烈不滿。也因此樂天遭到中共一系列抵制報復。日前樂天董事長辛東彬公開表示,樂天無法拒絕韓國徵地要求,同時又指他熱愛中國,「但中國似乎並沒有對他的公司抱有同樣的感情。」

樂天董事長:熱愛中國 未獲同樣感情回應

62歲的韓國樂天集團董事長辛東彬,自2011年擔任會長以來,首次接受西方媒體訪問。他對《華爾街日報》表示,這次中共對待薩德態度出乎他意外,他認為其中一定有些誤解,他強調樂天作為一家韓國企業,無法拒絕政府徵用土地的要求。

在談到中國,辛東彬說,他熱愛這個國家,因為中國是祖先的故土,「但中國似乎並沒有對他的公司抱有同樣的感情。」

報導稱,在中國,樂天投資約50億美元,擁有2.5萬名僱員。樂天銷售總額中約10%來自中國。

辛東彬表示,原本今年1月打算訪問中國,以化解中韓緊張僵局,但又因特殊情況無法離境,因此取消行程。他說中國市場對樂天很重要,無法放棄。

他希望5月韓國大選誕生新總統後,能夠幫助緩和中韓之間的緊張關係,為樂天恢復在華業務掃清障礙。

中共隱性懲罰 樂天損失慘重

樂天極為重視中國市場。資料顯示,樂天1994年進入中國市場,累計投資近10兆韓元(約600億元人民幣)。

目前樂天業務遍及中國二十餘個省市,擁有120多家門市,另有五家百貨公司,事業涵蓋零售、食品、石化、建設、製造、金融、旅遊服務等眾多領域。

但自2月28日韓國國防部證實,已與樂天簽署土地互換協議後,中共迅速對樂天採取報復行動。先是發現樂天中國官網陷入癱瘓狀態,接著樂天免稅店韓文、中文、日文、英文版本官網癱瘓。

專家經查判斷,樂天官網癱瘓為黑客發起病毒攻擊所致,疑似中共網軍所為。

隨後,樂天在華超市、百貨紛紛遭到中共大檢查,在對各地廣告、衛生、安全、消防、設備設施等密集檢查後,以不符合要求為由,處以罰款。

中共發禁令 韓國巨額損失

不僅如此,中共又針對韓劇、零售業及旅遊業等持續進行隱性懲罰,致使韓股暴跌。

中國國家旅遊局本月初召集多家旅行社,口頭下令禁止銷售所有韓國旅遊商品。 「中青旅控股」(CYTS)、「神舟國旅集團」(BTG)等旅遊業者均證實此事屬實。

另外,中共還針對韓國電視節目下達非官方禁令,一些韓國明星遲遲無法拿到赴大陸表演的簽證,也有韓國團體在華文藝表演被取消。

與此同時,中共要求大陸旅遊業者將赴韓團體行程下架,不讓中國遊客赴韓觀光消費。

韓國旅遊發展局和旅遊業界發布的數據顯示,去年訪韓中客高達806萬人次。但中共下發禁韓令後,中國團客加自由行約減少五成。

抵制韓貨自家遭殃 德媒嘆中共不理智

中共這波限韓、禁韓令,不僅危及樂天、三星等韓國企業,日本及本國企業也無倖免於難。

韓國部署薩德後,除中共官媒口誅筆伐外,「共青團」也下令群起圍剿樂天。但部分網軍傻傻分不清,錯將日本樂天(Rakuten),當成韓國樂天,令日本樂天無辜「中槍」。

另一方面,中共網軍還包圍微信公眾號、微博等社交平台,發起抵制樂天、抵制韓貨等行動。但在拒吃辛拉麵、拒用三星產品的同時,又發現,這些大陸銷售的韓國品牌產品,都是「中國製」。

根據百度百科及相關官方網站統計,三星手機在天津有大型代工廠,最高峰期時期,三星在華設立機構超過100個,僱傭員工數量高達數十萬人。而韓國樂天在華也僱用2萬餘員工,直接或間接可影響多達15萬在華員工的生活。

針對大陸民間不理智的反韓潮,旅居德國的中國資深媒體人長平稍早在德國之聲撰文指,中共不致力於與韓美交涉,反而是挑動「愛國」情緒,攻擊韓國樂天。

他感嘆,在大陸,共產黨讓你愛才能愛,對中共來說,「愛國主義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一塊遮羞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