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行情」,down or up?(圖)

作者:雨露 發表:2017-03-25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5日訊】自川普(特朗普)上臺以來,美元和美股受益於川普團隊的政策預期,走出了一波快速上漲的行情。然而,現實並非投資者預期的那樣平坦和順利,川普極其團隊目前正在面臨最嚴峻的考驗和挑戰。

據蓋洛普最新調查顯示,37%的美國民眾對川普兩個月來的執政情況表示滿意,不滿意的則達到58%。而川普在1月20日就職時民意支持率為45%。

川普團隊通俄事件愈演愈烈。3月21日,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在聽證會上,首次公開承認在司法部認可的情況下,正調查川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方面存在聯繫。而科米當初頂著巨大壓力在大選日之前宣布調查希拉里郵件門事件,可以說是川普大選獲勝的功臣之一,而如今卻公開調查川普競選團隊是否與俄羅斯方面存在聯繫。這說明美國內耗嚴重,共和黨內部也並沒有表面上的那麼和諧,這使得川普在推行其政策綱領上阻力極大。事實上也是如此,新版移民禁令再次被凍結,而被優先處理的新醫保法案至今都沒有必勝的把握。

任何不如本意的行為,川普都將毫不掩飾的宣泄其不滿情緒。與澳大利亞總理在移民問題上的分歧,他怒挂了本該堅持一個小時的電話;與德國在北約防禦支出問題上的分歧,他拒絕了默克爾的握手。美國不僅內部分歧嚴重,與盟友的溝通也降至低點,而默克爾被拒之後加速了與中國的貿易談判,而中國也加緊了和澳大利亞之間的聯繫。

據英國《金融時報》、路透等多家媒體報導,義大利總理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在會見訪問羅馬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呼籲,在5月的西西里G7峰會上,各國應該聯合起來抵制美國的貿易保護主義。在外交上,我行我素的川普似乎正在使得美國變得越來越孤立。正如前美國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所警告的那樣,美國正在消耗與盟國之間最寶貴的資產——信譽。

如果耶倫是本次美元下跌的開始,那麼川普讓人失望的舉措就是美元下跌的現在。自川普就任以來,美元美股優異的表現完全得益於其所推行的政策預期,然而目前卻被一再延後。鑒於此,高盛近日下調了資金回流美國以及企業回購股票的預期,這也導致美股創下了自川普登基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其主要的原因在於川普推進政策的速度遠比想像中來得緩慢,投資者因為失望而兌現收益。

耶倫在本次議息會議的發布會上相對鴿派的言論打壓了美元同時也給了川普所期望的時間,但同時也讓市場更加關注川普政策的推行進度,而這是當下正在交易的重要因素。美國當地時間週二,川普拜訪國會,試圖讓共和黨保守派議員本週四的眾議院投票中支持「美國醫療法案」(AHCA)。川普甚至不惜警告,若不讓這一旨在取代歐巴馬醫改法案的議案獲得通過,「你們很多人2018年會丟掉席位。」顯然,川普急於通過新醫療法案來恢復市場對他的信心,因此,他一定在與議員溝通中用了極其強硬的態度,儘管瑞安在其後為其辯解稱那只是玩笑,但瑞安的辯解並不會產生任何積極的作用(當然了,瑞安可能是好心,也可能故意這麼說的,這是另外一個話題)。試問,誰會認為一個可以怒挂澳大利亞總理電話,拒絕默爾克握手的男人不會對國會議會發出強烈的警告?這種強硬語氣,更能說明問題的所在。

假如有關新醫保法案的議案被推遲,則說明川普並沒有信心獲得足夠多的票數,行情延續。而法案一旦被議會否決,市場將再次下調川普的政策推進進度的預期,支持率也可能因此進一步下降,此前的「川普」行情也可能再次受挫。

作為趨勢投資者而言,現在此時,最好的選擇是等待,等待市場給出更為明確的信號。

責任編輯:靖曄 校對:文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