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官場大調整 張德江老巢被清洗(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3-25 1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吉林官場大調整張德江老巢被清洗
吉林官場近期被持續清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近期吉林官場被持續震盪。3月24日,據吉林網消息,通化市委書記金育輝為吉林省副省長,高廣濱和莊嚴辭去吉林省副省長職務。吉林省曾長期被江派人物張德江、王儒林等「吉林幫」掌控。隨著習江斗的加劇,習近平陣營開始回收吉林省的權力,清洗吉林官場。

3月24日,中共吉林省委召開會議,決定任命通化市委書記金育輝為吉林省副省長。決定接受高廣濱因工作變動辭去吉林省副省長職務的請求。決定接受莊嚴因工作變動辭去吉林省副省長職務的請求。但官方尚未公布高廣濱、莊嚴具體工作變動情況及擔任什麼新職。

資料顯示,金育輝,1966年1月出生,曾任遼源市市長,2015年4月任通化市委書記。近日,吉林省農委主任李國強已接替金育輝擔任通化市委書記職務。

習近平、王岐山當局對江派常委張德江的老巢吉林省「殺回馬槍」,中央第二巡視組2月27日剛剛進駐吉林省,展開巡視「回頭看」工作,吉林官員應聲落馬。

據白城市紀委消息,3月24日, 白城市人民政府原副秘書長夏遠大(正局長級)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審查。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第二巡視組2月27日剛剛進駐吉林省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吉林省委紀委書記崔少鵬就被調離。據中共審計署官網消息,3月20日,中共中央經濟責任審計工作部際聯席會議第七次全體會議在審計署召開。會上,吉林省委紀委書記崔少鵬首次以中央機構編製委員會辦公室(中央編辦)副主任的身份現身。

據公開資料顯示,今年10月將滿56歲的崔少鵬,2015年1月赴吉林任職前,一直在中直機關任職。1987年5月崔被調到中組部,在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任中組部部長期間,於2000年被提拔為中組部研究室副主任;在江派人馬賀國強任中組部部長期間,崔於2003年任中組部幹部五局副局長。

2005年2月開始,崔少鵬先後調任中辦調研室六組負責人、組長,中辦調研室五組組長。而當時,令計畫正是中辦常務副主任、主任。令計畫被指與江派周永康、薄熙來結成政治同盟。

2008年11月,崔少鵬調任中紀委,先後任中紀委宣傳教育室主任,中紀委秘書長,中紀委常委、秘書長;2015年調任吉林省委紀委書記直到調走。

有分析指,2008年是賀國強任中紀委書記期間,崔少鵬在這期間調任中紀委,極有可能是江系人馬。這次被貶明顯是有問題的,能不能平安退休還是未知數。

張德江「吉林幫」成員不斷被清洗

張德江的仕途起於吉林,曾任吉林省委副書記兼延邊州委書記、吉林省委書記。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曾在長春一汽工作,上臺後提拔了大批吉林幫官員,如張德江、王剛、杜青林、蘇榮等都是中共「國家領導人」,形成了以張德江為首的「吉林幫」。

2014年8月31日,習近平的浙江舊部巴音朝魯接替王儒林任吉林省委書記。而王被調任已「塌方式腐敗」的山西,任省委書記。

王儒林是「吉林幫」主要成員之一;2016年6月底,王儒林被提前免去山西省委書記一職後,陸媒刊文稱「有所蹊蹺」,並且在標題上以「王儒林‘不正常’卸任」予以凸顯。

王儒林被調走後,吉林官場陸續有官員落馬。今年2月17日,中共國家工商總局原副局長孫鴻志受賄、貪污、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在山東泰安市中級法院被判有期徒刑18年,並處罰金180萬元人民幣。孫鴻志因從吉林官場發跡,也被認為是張德江為首的江派「吉林幫」成員。

截至案發前,被告孫鴻志家庭財產及支出達3525萬元,只能說明來源的只有2571萬元,其餘的953萬元的財產來歷不明。

此外,2015年8月上旬,被稱為吉林「首虎」的副省長谷春立、省政府副秘書長王樹森一週內先後落馬。同年7月8日,中共吉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朱淳被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