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靠平日七分養(圖)

發表:2017-03-26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胃靠平日七分養
想要胃病不找你麻煩,有一個好心態、好心情是很重要的。(網路圖片)

黏膜是相當脆弱的。一旦外界給予胃的負擔過重或刺激過強,使得胃黏膜損失與自我修復的動態平衡機制被打破,胃酸便開始對胃壁「自我消化」,繼而形成凹入表面的破損。胃黏膜一旦受損,就很難再恢復如初,因此平時護胃是非常重要的。

1、戒菸酒

酒精直接損傷胃黏膜,導致廣泛胃黏膜充血糜爛,甚至潰瘍。吸菸不僅對肺不好,對胃也是有很大的影響,尼古丁進入血液影響胃黏膜血供,不利於胃黏膜的自我修復。此外,菸與酒都會誘發或加重胃潰瘍、慢性胃炎。

2、放寬心情

人精神壓力過大可導致自主神經功能紊亂——胃液分泌失調、胃黏膜血供減少等。輕者表現為胃口不好,嚴重者可導致胃潰瘍發生,可以叫做愁出來的「胃病」。

所以,想要胃病不找你麻煩,有一個好心態、好心情是很重要的。

3、清淡飲食更護胃

養胃,就多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如果吃某些特定食物後容易出現反酸、燒心或胃不適的症狀,那麼就不要吃,平時少量多餐為宜。

4、講衛生

講衛生對於養胃來說,主要指預防幽門螺桿菌感染,包括吃飯自己用自己的餐具、飯前洗手等小細節。幽門螺桿菌是很多「胃病」的元凶,不共用餐具是目前預防的現實辦法。

5、細嚼慢嚥

食物經口腔充分咀嚼後才好在胃裡消化,大塊食物不易消化,容易產生不適症狀。如果吃飯時咀嚼不充分,容易加重胃的消化負擔。

6、注意藥物副作用

某些藥物的副作用就是會損傷胃黏膜,如:阿司匹林、激素(例如:強的松、可的松等)、退熱、止痛藥物(布洛芬、雙氯芬酸鈉、撲熱息痛等)。

在服用這些藥時,可以在內科醫生指導下選擇阿司匹林腸溶片,同時用一些保護胃黏膜的藥物,來預防阿司匹林對胃的損傷。

7、及時看病、定期檢查

胃病怕拖,而且消化系統疾病有時從感受和症狀上是很難區分的,所以一旦發現胃經常不適,最好不要自我下診斷,要及時去看醫生、定期檢查。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