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棄20年後回國尋親 50家庭來「認領」

發表:2017-03-26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6日訊】中國女孩詹納.庫克於1992年被丟棄在武漢的一個公共汽車站,後被美國家庭收養。她在20歲時進入美國知名大學耶魯大學,並從大學得到一筆研究經費,讓她可以去中國尋親,並把此作為一個研究項目。詹納尋親的故事被登到武漢當地的報紙上後,竟有50個家庭前來「認領」她。

據報導,詹納是第一批被美國家庭領養的200個兒童之一。據悉,美國家庭後來共領養了大約8萬名中國孩子,其中大多數是女孩。

詹納一直知道自己是被領養的,但她有時還是禁不住想知道自己的根在哪裡以及自己的生身父母是誰等。詹納還有一個妹妹,也是從中國領養來的。她們從小長大的環境裡沒有什麼中國人。但她的媽媽瑪格麗特盡其所能讓她們學中文,讓她們瞭解中國並與其他從中國領養孩子的家庭交往。

20歲時,詹納進入了美國知名的大學耶魯大學,她當時從大學得到一筆研究經費,讓她可以去中國尋親並把這作為一個研究項目。詹納尋親的故事被登到武漢當地的報紙上。文章登在不顯眼的地方,但卻引起了巨大的反響。

消息發布後,有很多家庭都表示他們是詹納的親生父母,最後詹納把這些人縮小到50個家庭,這些家庭都說曾經在1992年3月在武漢的這條街留下了一名嬰兒。

在這50對前來認領她的家庭中,詹納發現他們對自己噓寒問暖,視自己如親人。最後,經過又一番的篩選後,詹納決定與其中的37個家庭做DNA測試,但測試的結果讓人大失所望,一個也沒有對上。但是詹納表示真希望有一天能夠和自己的親生父母團圓。

該消息在網路流傳後,引髮網友熱議:

網友「亮劍之心」說:「國人真的悲劇,認親也要有事實呀!一聽是美國人回家認親,冒出這麼多人呀……」

「3573888283」說:「二十年年前女兒不值錢,生了就扔。二十年後女兒金貴,爹媽都有幾十個。人呀心沒來,臉也不要了。」

「老虎屁股隨便摸2016」調侃道:「就說需要媽媽的骨髓治病,看還有沒有人來認!」

「f3fnpad6mr」質問:「如果這個女孩過得不好還有人來認領嗎?!!小時候把孩子拋棄,這還叫父母?!!!」

同時,也有很多網友為收養中國女孩的美國養母點讚:「這個美國養母真偉大好人!這樣的環境還讓女孩學中文!不忘記自己是中國人!」

網友「夢幻喧鬧」感慨地說:「美國自有偉大之處,讓被領養的孩子對世界,對中國,對遺棄她們的人依然充滿愛。致敬!」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