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民望林鄭高票當選 小圈子選舉被指荒謬(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3-26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低民望林鄭高票當選小圈子選舉被指荒謬
「低民望」的林鄭月娥「高票當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低民望」的林鄭月娥「高票當選」,引發香港各界關注。有評論認為,林鄭當選、曾俊華落敗的結果凸顯小圈子選舉的荒謬。

林鄭月娥因其親中立場,被泛民形容為「梁振英2.0版」,在選前,林鄭月娥的民望一直被「低票落敗」的曾俊華落在後面。因此,「低民望」的林鄭是否能改善與泛民關係、令社會更和諧,都是未知數。

香港《明報》援引公民黨梁家傑指出,林鄭是特區成立以來首位「負民望」上任的特首,認為林鄭上任後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以言行及處事方式去挽回港人對一國兩制、高度自治、港人治港信心。梁家傑又指,前財政司長曾俊華在高民望下落選,突顯小圈子選舉的荒謬及如何被操控。

專業議政成員郭榮鏗在點票後表示,林鄭當選顯示選委逆港人民意,這對一國兩制無好處。郭榮鏗盼望林鄭月娥能夠虛心聆聽港人聲音,否則香港情況將如過去5年一樣差。

郭榮鏗還忠告林鄭月娥,她是低民望當選,「箍得住建制派的票,箍不了港人的心」。作為立法會議員的郭榮鏗,會繼續監察特首,不相信民主派會因為今次選舉而分裂,促請政府盡快重啟政改。

該黨立法會議員楊岳僑則對林鄭當選表示失望。楊岳僑認為林鄭在選舉過程機會癒合港人傷口的機會,甚至令更多人失望。在選舉前後,林鄭的誠信亦備受市民質疑,相信她有責任重建個人誠信及港人的互信。

林鄭當選的結果也令不少香港市民表示失望。有從事知識產權界的港民對《蘋果日報》表示,對結果非常失望,批評林鄭只是中央的棋子,相信林鄭未來5年施政,會有更多港人站出來表達不滿。

從事媒體工作的傅小姐則表示,不支持任何一名特首候選人,她強調社會所謂的撕裂皆由建制派造成,並認為林鄭未來施政5年會有再一次佔中。傅小姐分析,小市民的訴求變得更渺小,「一人一票普選應該見唔到」,如有本事便會移民。

立場新聞刊發《香港革新論》主編方志恆的書名文章指出,林鄭當選,明確顯示北京「換人不換路線」。

方志恆認為,如想改變香港,只能革新保港。「在困境中沉著應戰積存實力,一點一滴改變朝野之間的力量對比,為下一次動員做好準備。」

方志恆呼籲,「所有堅持民主自由的香港人,就讓我們放下策略分歧,回到自己的界別在地抗爭,在各專業界、各行業、各社區擴大民主陣地,以社會包圍政權的戰略,推進本土民主運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