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宿舍內身亡 中國留學生為什麼命案頻發?

發表:2017-03-27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7日訊】2017年,中國大陸的留學生在海外命案頻發。而近日,又傳來了一個悲傷的消息:哈佛大學法學院(Harvard College)23歲的大一學生威爾‧張(Will Zhang,音譯),被發現在宿舍中死亡。

據報導,當地時間3月23日,美國哈佛大學法學院向該學院群發了一封悼念信,信中緬懷了23日在宿舍內去世的法學院中國留學生威爾.張,並表示他的逝世並不涉及公共安全問題。

威爾.張現年23歲,來自中國大連。他於2016年畢業於多倫多大學,同年,他入讀哈佛大學法學院攻讀法學博士,期間品學兼優,還成為了哈佛亞洲法律協會成員。

23日下午,警方在威爾·張的宿舍中發現了他的屍體。米德塞克斯郡地區檢察官辦公室的發言人伊麗莎白·弗洛克表示,威爾·張的死亡並不被認為是可疑的。法學院院長長瑪莎·米諾在電子郵件中寫道:「威爾的死因還未確定。」

瑪莎·米諾表示,這對知道威廉的人來說是一個極其困難的時刻,尤其是他的家人和朋友們,「我請你們相互慰藉周圍的人,尤其是那些處於憂傷中,需要一個肩膀來依靠的人們。」

中國留學生命案頻發

今年2月7日,加拿大多倫多發生了「教唆現任男友打死前任」事件,包括死者在內的三名當事人皆為中國留學生。

今年2月,涉嫌於2015年在溫哥華綁架並殺害富二代留學生孫鵬(Peng Sun,音譯)的嫌犯張天一(Zhang Tianyi,音譯)在卑詩最高法院承認誤殺、非法禁錮及勒索等罪名。死者孫鵬同為中國留學生。

一個月前在美國,就讀於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UCSB)的20歲中國女留學生劉韋瑋,被發現在寢室中自殺身亡,根據其留下的絕筆書來看,疑為抑鬱所致。

前幾天剛發生了「中國清華大學留美博士跳機身亡事件」,死者榮新(Rong Xin,音譯)為中國留學生,生前就讀於美國密歇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年僅27歲。他在美國租用小型飛機,後在加拿大境內墜落。

為何中國大陸來的留學在海外命案頻發?值得我們每一個中國人深思!也希望看中國的網友們能給出您的分析看法和對海外學子們的寶貴意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