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汽車製造業員工獎金令人艷羨

發表:2017-03-27 1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27日訊】德國的汽車製造業享有盛名,這樣的好成績離不開員工的努力。最近保時捷公司派發了豐厚的獎金紅包,讓員工錢包變得鼓鼓,數額之大超過了奔馳等其它汽車公司。

這一次,保時捷大約2.1萬員工每人能夠獲得9111歐元大紅包,創下企業歷史記錄。2016年是保時捷公司盈利最好的一年,比前一年增加了大約10%。2016年保時捷每個員工獲得了8911歐元的獎金。

近日保時捷總工會主席Uwe Hück在企業大會上感謝職工們的辛苦付出,並且宣布每人都可以得到9111歐元的年度紅包。保時捷911正是該公司廣為人知的經典車型。無論是工程師、生產線上的工人,還是保安員、食堂員工或清潔工,只要是公司的正式員工都可以得到這筆豐厚的年度獎金。

寶馬奔馳獎金提高

除保時捷外,寶馬公司員工也收穫頗豐。寶馬的年度獎金由薪酬級別決定。比如一位流水線上的專業人員可以額外得到8095.5歐元,差不多超過平時兩個月的工資。據報導,5月份公司將分發這筆錢,其中大約900歐元獎儲存在員工養老金中。

前一年寶馬員工的獎金是8375歐元。這一數據是指ERA 5薪酬級別的專業員工,但寶馬沒有公布所有德國員工的平均獎金是多少。

此外,奔馳公司在德國的13萬員工每人可以得到5400歐元年度獎金。

大眾奧迪獎金縮水

由於受到尾氣門的影響,德國汽車製造商奧迪和大眾的獎金明顯縮水。據統計,奧迪公司近5.8萬員工得到的年度獎金是3510歐元,比上一年(5420歐元)大幅減少。

據統計,德國大眾的12萬正式員工每人大約可以得到2900歐元獎金。不久前,大眾監事會開會決定,給董事會成員的薪水設定上限,同時還取消了2016年的獎金。大眾監事會成員今後的固定年收入為10萬歐元,監事會主席為20萬歐元。獎金才是企業高管們豐厚收入的主要來源。根據新規定,大眾總裁Matthias Müller的年收入最高為1000萬歐元,其他董事年收入最高550萬歐元。

大眾集團的前掌門Martin Winterkorn曾經多年佔據德國DAX企業高級經理人收入的第一名,他的年收入最高曾達到1590萬歐元,甚至是歐洲收入最多的企業高管。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