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類人吃蜂蜜是火上澆油(圖)

發表:2017-03-28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注意!一類人吃蜂蜜是火上澆油
食用蜂蜜前,應考慮個人體質。(網路圖片)

蜂蜜的保健功效,一直受到大家認可,不少人還要每天堅持吃一些。然而,蜂蜜是否人人皆宜?怎樣吃蜂蜜才最有效呢?

從中醫角度講,蜂蜜性平味甘,有補益脾胃、潤腸通便的作用,能緩解口乾、鼻干、皮膚乾燥及大便干結等問題,還有安神的功效。蜂蜜還能滋陰潤燥,適合陰虛火旺的病人。如因鼻敏感而有鼻干、紅腫症狀的人,可通過服蜂蜜來改善。

體質寒濕者不宜多食蜂蜜

體質寒濕的人,或身體常出現水腫的人,食用蜂蜜反而會加重濕氣,弊大於利。所以在食用蜂蜜前,應考慮個人體質。

此外,選蜂蜜,也要視個人體質而定。不同蜂蜜來自不同的植物,枸杞、桂圓、黨參、山楂蜜等偏溫性,有補益的作用;銀杏、黃連、枇杷、菊花蜜、冬蜜、百花蜜等偏涼性,有清熱的功效。

服用蜂蜜,較為合理的方法是每天吃一次,每次約一湯匙。在不同時間食用蜂蜜,功效也不同。如臨睡前食用,有助於安神,可促進睡眠;而春季和夏季濕氣重,早上則不適宜食用,秋冬季卻無妨。

另外,蜂蜜對胃酸有雙向調節作用,過量食用,會抑制胃酸,少量食用,會刺激胃酸分泌,所以胃酸過多、有潰瘍性發炎的人,可在飯前半小時食用,而胃酸缺乏、胃口較差的人,則應在飯前食用。蜂蜜能直接吞嚥,也可用水沖服。溫水沖服有助於刺激腸道蠕動,幫助排便。對於容易腹瀉的人,則是以溫熱水沖服為佳(水溫不超過60℃),可起到滋陰補益的作用。

此外,用純正蜂蜜外敷,還能起到消炎殺菌的作用。根據《中藥藥典》記載,蜂蜜外敷有生肌斂瘡的功效。古時便有人用蜂蜜塗擦傷口,以幫助皮膚生長癒合。現代醫學也證實,蜂蜜的確有此功效。用蜂蜜敷臉,還能起到補充皮膚角質層水分,改善膚質暗沉的作用。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