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鴉片危害全球 中國種子是禍首(圖)

發表:2017-03-28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鴉片危害全球中國種子是禍首
2016年4月12日,阿富汗農民在坎大哈省扎裡區的一個罌粟場中收穫鴉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BC新聞報導,阿富汗和國際社會幾十年來一直試圖消滅鴉片產量問題,但這個問題卻越來越嚴重,而中國是其中一個很大原因。

上週,阿富汗發布新數據顯示,鴉片生產正在飆升。這一信息與「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ited Nations Office on Drugs and Crime,簡稱UNODC)分發的2016年報告內容得出了類似的結論。

阿富汗鴉片的主要問題是源於來自中國的一種新型轉基因種子,這種種子使罌粟能夠在全年被種植。據「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的統計,這種所謂的中國種子(Chinese seeds)2015年開始出現,導致去年產量大幅度增長了43%。

海洛因在阿富汗可以全年生產

根據「戰爭與和平報告研究所」(Institute for War and Peace Reporting)的另一份報告內容,阿富汗鴉片增長週期現在是兩個月左右,而此前,阿富汗需花三倍時間種植鴉片,並將其加工成為海洛因。報告指出,這意味著海洛因現在可以全年生產。

阿富汗政府發言人費薩爾(Jamid Faisal)在接受採訪時對CNBC新聞表示:「我們知道,阿富汗國內有新的種子。」費薩爾補充說,這個飽受戰爭蹂躪的國家正在努力收集有關新型鴉片種子的更多信息,阿富汗政府正在「尋找辦法避免種子的流通」。

儘管這些被用於製藥目的的植物在中國可以合法種植,但在阿富汗邊界的出現加劇了阿富汗官員長期以來頭痛的問題。多年來,阿富汗和國際組織一直在遏制鴉片不斷種植和數十億美元的銷售,這被廣泛認為是阿富汗最大經濟活動來源。

阿富汗政府表示,大部分阿富汗生產的鴉片劑都在全球毒品市場中銷售,其中俄羅斯和巴基斯坦吸收了大部分鴉片劑出口。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報告稱,歐洲與北美一樣也是主要的目的地。去年有超過47,000人死於過量的處方藥和非法鴉片類藥物服用。

塔利班利用鴉片籌集資金

2007年,「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的數據估計,阿富汗鴉片劑出口價值約為40億美元。十年之後,隨著塔利班繼續使用鴉片劑收入來煽動反對阿富汗政府和北約部隊的叛亂,這一數字還在上升。

費薩爾告訴CNBC說,塔利班軍隊「自己服用」鴉片,90%的罌粟場是「在塔利班控制下的地區,佔阿富汗鴉片的十分之一」。

儘管美國已經盡最大努力清除罌粟作物,但鴉片問題仍在迅猛惡化。美國五角大樓「阿富汗重建特別監察部門」(Special Inspector General for Afghanistan Reconstruction,簡稱SIGAR)是美國阿富汗重建工作的監督機構。該機構在今年1月份的一份報告中說,美國已經承諾資助超過85億美元用於阿富汗的禁毒工作。儘管如此,阿富汗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鴉片生產國。

五角大樓代表拒絕向CNBC發表對有關新型中國種子興起的評論。

阿富汗鴉片貿易仍然是塔利班的主要資金來源,塔利班也受益於沙烏地阿拉伯的大量資金。由於塔利班部隊最近在罌粟生產的旺季之前,佔領了赫爾曼德(Helmand)一個重要地區,那裡是罌粟生產的主要樞紐地區,所以在可預見的將來,這個難題不可能得到解決。

阿富汗政府發言人向CNBC表示:「我們再次要求我們的國際夥伴關閉國際鴉片市場。阿富汗鴉片問題是全球關切的一個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