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律師錄製質疑視頻 聲援謝陽江天勇(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3-28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陽代理律師陳建剛在微信朋友圈發布小視頻,聲援謝陽、江天勇
謝陽代理律師陳建剛在微信朋友圈發布小視頻,聲援謝陽、江天勇(自由亞洲電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3月26日,網路驚現大量聲援謝陽律師和江天勇律師的小視頻。據民生觀察工作室消息,這個名為《十秒質疑之某某某版》的視頻活動,參與人數眾多,據不完全統計,已有超過四十位人權律師和七八位活躍維權人士參與。

民生觀察工作室援引陳建剛律師的話說,謝陽律師遭受酷刑被曝光後,長沙警方一直以各種理由拒絕律師會見謝陽律師和江天勇律師,兩位當事人的辯護律師陳建剛、陳進學等人束手無策、憤怒至極。3月25日晚,陳建剛在微信朋友圈發布小視頻,聲援謝陽、江天勇。

陳建剛在視頻中說,「既然沒有酷刑,請讓謝陽會見他的律師,律師要見到謝陽。」該視頻得到大量點讚,並有幾十位律師在26日陸續錄製視頻聲援謝江兩位律師。

陳進學律師錄製視頻說:「作為江天勇的辯護律師,我要求會見江天勇,當面問下他,是否編造了謝陽被酷刑的事實?」

李方平律師在視頻中質疑:「如果沒有酷刑,謝陽為什麼不能見律師呢?」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也錄製視頻:「不讓律師會見,卻允許記者採訪江天勇,這就是中國的法治嗎?」

3月1日,官媒《環球時報》突然發布長文,文章一方面稱謝陽本人接受採訪,表示在獄中情況良好,另一方面稱維權律師江天勇承認憑空捏造謝陽受酷刑事件,為了「迎合西方媒體的口」,抹黑中國政府和司法機關。之後,《鳳凰網》和央視等官方媒體也對此進行了報導。

在《環球時報》發表上述報導的同一天,江天勇的兩名代理律師陳進學、覃臣壽公開發表聲明,對「有關偵查部門在辦理江天勇案中,一再繞開江天勇的辯護律師、家屬而直接與無關媒體對接的行為感到憤慨」。聲明強烈要求,「長沙市公安局立即安排律師會見江天勇(即停止不人道及有辱人格的待遇),並向辯護律師介紹基本案情。」

據悉,江天勇11月21日就被失蹤,一個月後,家屬才收到指定監視居住通知書。《環球時報》等官媒的上述報導,是在江天勇失蹤一百天時發布。

最新消息顯示,得知曾對律師謝陽施以酷刑的長沙公安要辦理江天勇的案件時,江天勇妻子金變玲表示震驚。金變玲在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截至到今天,江天勇被秘密關押已經四個月零六天了,律師也不讓會見,我們家屬也不知道他被拘留關押的地點。在3月25日,我看到鄭州的任全牛律師發消息說,長沙市公安局直屬分局江天勇案專案組的偵查員屈可、胡定康到鄭州,對他進行筆錄,說他跟江天勇案有關。看到這個消息,我非常氣憤。屈可曾經涉嫌對謝陽實施酷刑的一個人,竟然是他辦理江天勇的案,所以我非常擔心江天勇生命安危。我要求屈可迴避江天勇案」。

江天勇是中國著名的人權律師,他曾代理胡佳案、陳光誠案、高智晟案、山西黑磚窯案、乙肝和愛滋病帶菌者維權案、法輪功受迫害案等等。2009年7月江天勇的律師執照被北京司法局吊銷。2010年他被「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評選為「中國傑出民主人士」。2014年,江天勇因為非法拘禁建三江洗腦班法輪功學員提供辯護,遭到中共當局綁架。被綁架期間,江天勇遭到嚴重酷刑,被打斷8根肋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