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機構:朝鮮第六次核試或引爆多種核物質?(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3-28 1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連續發射核導彈(網路圖片)
朝鮮連續發射核導彈(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韓聯社週一(27日)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朝鮮或於4月進行第六次核試驗。美國研究機構稱,新核試驗的威力將是上次的14倍。傳朝鮮在這次核試驗或將一次引爆多種核物質。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朝鮮分析網站「北緯38度」25日稱,朝鮮第六次核試驗或將臨近。衛星圖片顯示,在豐溪裡北側坑道入口出現四五件疑似拖車或挖掘設備的物體,被認為是正在運輸核試相關設備或核彈頭。

美國政府官員表示,最新衛星圖片顯示的情形與去年9月朝鮮第五次核試驗之前非常類似,這意味著核試驗準備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另據韓國《中央日報》26日報導,韓軍相關人士表示,朝鮮在第六次核試時可能會效仿巴基斯坦模式,一天內進行多次核試驗。從而「向國際社會要求認可朝鮮為擁核國」。

巴基斯坦曾在1998年5月28日和30日兩天時間裏先後進行了6次核試驗。相關人士介紹稱「同時進行多次核試驗,可以一次獲得大量相關數據」。

據報導,朝鮮前兩次核試使用鈽彈、第三次使用鈾彈、第四次使用氫彈,第五次使用的是核彈頭,是歷次核試中規模最大一次。根據美國方面的消息,第六次核試驗的威力將會是上次的14倍。韓國政府高層稱有情報顯示,朝鮮第六次核試可能會接連引爆多種核物質,包括有鈈彈、鈾彈及助爆型裂變武器等多種核彈試驗。

日本《外交學者》網站稱,美韓正在應對朝鮮很快將進行的第六次核試驗。去年9月朝鮮進行了第五次核試驗,離第四次核試驗只有幾個月,是朝鮮加速核試驗的信號。朝鮮的前三次核試驗基本上每3年一次。

部署戰術核武器?決定韓半島命運即將到來
部署戰術核武器?決定韓半島命運即將到來( 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

頻繁進行核試驗威脅中朝邊境

據悉,朝鮮在2016年9月9日進行的第五次核爆其威力相等於裡氏5.3級的地震,爆炸當量為1.19至2.37萬噸。位於中朝邊界的吉林省延邊、白山等地均有明顯震感。

朝鮮有大量與核武器有關的工廠、儲藏場等建在中朝邊界地區,如豐溪裡核試驗場距中國邊界約90多公里。

美國能抵禦朝鮮的任何攻擊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太事務的發言人里奇.艾倫(Anna Richey-Allen)表示,美國要在朝鮮的威脅中守護韓國和日本等同盟國的防衛意志十分堅定,美國已做好在任何攻擊和挑釁中保護美國和同盟國的準備。

此前,朝鮮譴責美國派遣大規模特殊部隊參加美韓「禿鷲」聯合軍演,並稱朝鮮將採取「先發制人特殊作戰」行動。

里奇.艾倫還稱,美韓聯合軍演事前準備長達數月,聯合國會員國也派遣了觀察團。他同時對朝鮮軍事演習未邀請任何國際監督團,並拒絕中立國監督委員會參觀等行為提出批評。

據消息人士稱,朝鮮第六次核試具體實施日期目前還不清楚,但可能會在美中首腦會談前後(會談暫定4月6日和7日)或太陽節(4月15日金日成生日)前後,也可能會在4月25日朝鮮人民軍建軍85週年前後進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