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克服技術移民五大障礙?

發表:2017-03-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3月30日訊】在過去十年中,美國和加拿大的就業市場經歷了技術移民的短缺。儘管如此,許多加拿大和美國的技術移民仍面臨在各自領域的求職障礙。

下面是五個常見的障礙,以及如何克服它們:

1.語言和溝通

雖然技術移民在各自的領域有多年經驗,但他們大多沒有在美國或加拿大工作的經驗。對常見的工作場所語言和術語的不熟悉可能會放慢你的職業發展步伐,有很多方法可以克服這種差距。

例如,在當地院校參加學術語言課程可以幫助你進入這個就業市場。

除了提高語言交流能力,突出你的相關技能和有效地營銷自己也很重要。在加拿大和美國,在很短的時間內總結出你的特點(如電梯演講elevator pitch)是一項技藝。這包括描述你的專業背景,你的技能和相關的經驗,使你成為一個職位的完美候選人的原因。一些技術移民可能不習慣自我推銷的概念。做到無懼表現自己將凸顯出你的熱情。

2.文憑認可

作為一名技術移民,你或許對你的文憑充滿信心,但它們可能不被加拿大和美國僱主認可。當你申請工作時,僱主可能會忽視你的文憑,只因為他們不熟悉你畢業院校的名稱。克服這個障礙的最好方法是通過獲得一個文憑認證來確定其與加拿大或美國的學位等同。這將幫助僱主認識你的學位的合法性,因為它是經由一個信譽良好的教育評估機構評估的。

3.在受監管的專業獲得執照

如果你是受監管行業的技術移民(例如會計師,護士或老師),那麼在新國家開始工作可能很困難。這是因為許多專業監管機構是分散的,在每個省/地區和州有不同的許可要求。加拿大和美國的執照是昂貴和耗時的,在申請之前做必要的研究和準備很重要。如果你發現自己在某個受監管行業中沒有達到資質,你可以考慮先在自己的領域開始一個不受管制的工作。這也是一個使用你的相關技能,獲得在新國家的工作經驗的好機會。

4.人際關係培養

對於加拿大和美國的技術移民,語言和文化差異可能使培養人際關係變得困難。一般來說,人際關係的目標是你所在領域、可能引導你找到下一個工作的個人。缺乏職業上的人際關係仍然是加拿大和美國的新技術移民所面臨的一個巨大障礙。

作為解決方案,請考慮以下選項:

加入你的城市或地區的移民網路,以擴大你的聯繫。

與網路中的其他移民分享你接觸的新就業市場的經驗。

通過在LinkedIn上設置精心設計的個人頁面與專業人士在線搭建關係。

5.缺乏當地經驗

許多技術移民在加拿大沒有工作經驗。技術移民們認為對當地工作經驗的要求是一種「偽裝的歧視」,在招聘流程一開始便篩選掉新外來人員。

安大略人權委員會(OHRC)制定了一項政策,以確保缺乏加拿大工作經驗不能作為安大略省新來的技術移民的就業障礙。但無論立法如何規定,僱主仍然認為當地工作經驗是招聘過程中的一個重要考量因素。如果你在加拿大或美國沒有任何工作經驗,你可以嘗試志願服務並參與不同的社區項目,以增加你建立人際關係和學習的機會。

最重要的是不要失去信心。始終注意培訓提升自我和建立人際關係,並且瞭解各種服務用來幫助你實現就業目標。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