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中國底線?美日聯手升級對臺關係(圖)

發表:2017-03-30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突破中國底線?美日聯手升級對臺關係
日本派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訪臺,這是日本近半世紀最高層級來臺訪問的官員。(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3月30日訊】由於最近美日二國與臺灣的關係升級,因此下週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晤,將考驗著中國的底線。

據美國《彭博》報導指出,於川習的通話中,川普(特朗普)表示尊重「美國的一中政策」之後,美、日相繼採取一連串作法,冒著跟中國發生爭執的風險,陸續提升對臺關係。

於上週,美國舉辦的對抗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聯盟部長級會議時,臺灣駐美代表高碩泰也應邀出席,同時也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同臺合影;另一方面,日本也派總務副大臣赤間二郎訪臺,這是日本近半世紀最高層級來臺訪問的官員。

邁阿密大學政治學教授金德芳(June Teufel Dreyer)認為,這次日本高級官員的訪臺,可能事先有跟華府協調過。而高碩泰出席對抗ISIS會議,這代表著美、臺間關係的實質升級,即使只是一小步。

上週川普提名的美國貿易代表人選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對審核他任命案的參議員透露,他正打算髮展和臺灣的貿易與投資政策,並加強雙邊關係。

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黃靖表示,川普跟習近平於任何時間點見面,確認臺灣關係皆是川普的優先要務。黃靖稱,習近平和川普的會晤會有一定的風險,如想要達到實質成效,習近平想要川普親口對公眾重申一中政策,將會提勒森在北京時所說過的話再說一次,「雙邊關係應基於合作,而不是對抗。」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以往曾有前首相用觀光名義來臺,可是公開派副部長級高官來臺訪問,這是斷交後的第一次,更打破了日中45年來的約定,由此顯示出,安倍已經下了決心,想試探中國。

報導中稱,從表面看來,赤間來臺雖是宣傳日本,看起來並未與臺灣當局接觸,但其實這是安倍內閣的「牛刀小試」,安倍非常清楚,只要有一個突破,也就意味著日本當局和臺灣之間的官方關係,已出現了公開的提升。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