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好幫手:大蒜(組圖)

作者:吳芷 發表:2017-03-31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蒜是抗癌的好幫手。
大蒜是抗癌的好幫手。(圖片來源:Thinkstock)

您喜歡吃大蒜嗎?大蒜獨特的氣味可能讓不少人敬而遠之,但這個頭小小的配角,可是不容小覷的抗癌好幫手喔!

大蒜含糖、脂肪、蛋白質、維生素B和C,以及鈣、磷、鐵等礦物質,能「歸五臟,散癰腫」、下氣、消穀、健脾、益腎、通幽門……,具有強烈的殺菌作用,能抗癌、減肥、增強腸胃和心臟功能、延緩細胞老化速度等。在沒有抗生素的年代,大蒜是用來殺菌和預防疾病的重要救命角色。

大蒜氣味辛溫有毒,可經常食用,但不宜過量,以紫皮蒜的抗菌效果較佳,其藥用功能主要在辣素揮發油(蒜素)裡。研究發現:大蒜的揮發油含有5種抗生素,1毫克的蒜辣素等於150倍青黴素的功效。大蒜含有一種可抗癌的氨基酸,對於延緩或阻止腫瘤形成有幫助。

要注意的是:「生吃」大蒜比熟吃好,因為大部分大蒜素會揮發或受熱分解,就大大降低了養生抗癌的保健功效。建議將其搗碎成泥,靜置10~15分鐘,讓蒜氨酸和蒜甘酶在空氣中結合,產生大蒜辣素後再食用。

如果受不了大蒜的辣味,不妨在炒菜要出鍋時撒上蒜蓉,減輕辣味,也可以選擇吃糖蒜或醋蒜。為了怕嘴裡留有蒜臭味而不去吃它,是十分可惜的,其實,要消除殘留口中的大蒜臭味,可以嚼茶葉或口香糖,喝杯牛奶,小口慢咽,讓牛奶在口腔裡停留一會兒,效果也很好。

生吃大蒜雖好,但刺激性強,胃炎、痔瘡、眼睛紅、喉嚨痛、長青春痘者不宜。也要避免空腹食用大蒜,可以利用煮、炒或做泡菜,減少其辛辣刺激。或搭配麵食、水餃等食用,不會傷胃。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